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赛-两大马克上演对攻大战 塞尔比5-4半场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7:14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下午,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决赛在威廉姆斯和塞尔比之间上演。在上半场前九局较量中,双方高杆分不断,各轰一杆破百。尽管威廉姆斯贡献了单杆132分全清,前九局结束还是暂以4-5落后塞尔比。

  本届上海大师赛上演了五届赛事中最激烈的对抗,各路精英大多火力全开,上海大师赛由黑马唱主角的传统从此成为过去。最终,最新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手少有地实现了在职业排名赛的决赛相逢。

  昨晚的半决赛,威廉姆斯在罗伯逊的凶猛反击下火力下降,好在他关键时刻再次打出了准度于决胜局胜出,世界第一因此本赛季头两站排名赛全部打进决赛。相比之下塞尔比在昨天下午的半决赛赢得相当轻松,马克-金0-6匆匆缴械投降,这无疑给了塞尔比以充分的休息时间。

  今年年初的德国公开赛,塞尔比曾在决赛和威廉姆斯有过一战,但最终7-9告负,与职业第二冠擦肩而过。因此此次上海大师赛决赛对塞尔比来说既是复仇良机,也是再次冲击职业第二冠的绝佳机会。

  决赛采用19局10胜制,分上下两个半场进行,前9局结束后将进入中场休息。第1局,经过充分休整的塞尔比迅速上手,利用威廉姆斯的失误打出单杆74分。14-74落后的威廉姆斯并没有就此放弃,在分值不够的情况下他围绕最后一颗红球成功做了杆斯诺克、造成塞尔比失误被罚分。再次上场后威廉姆斯单杆41清台以75-74仅1分之差抢下头局,给塞尔比一个下马威。

  第2局,塞尔比防守漏球,威廉姆斯连得26分做安全球。防守战中塞尔比找到机会,连得46分母球走位不理想,选择防守。威廉姆斯回防一杆给塞尔比留下中袋机会,塞尔比于是继续连攻,但连得12后,收彩球时没有打进咖啡球。不过这局运气帮了他不少忙,威廉姆斯连续围绕篮球和咖啡球做斯诺克时,结果两颗彩球都意外掉入袋中,威廉姆斯于是丢掉一局,前两局双方打成1-1平。

  第3局,威廉姆斯防守落得下风,塞尔比远台打进红球后上手。113分清台115-0送给威廉姆斯一个鸭蛋,2-1将比分反超。

  第4局,昨晚的半决赛苦战至凌晨的威廉姆斯手感依然不怎么理想,开球就给塞尔比送上一个中袋机会。塞尔比连得38分中袋击打红球失误。好在威廉姆斯终于调整出了状态,连得68分76-38将比分扳为2-2平。

  短暂休息后比赛继续进行。第5局,塞尔比又一次抢得先机,打出单杆78分83-1拿下该局3-2再次领先威廉姆斯。

  塞尔比咄咄逼人的气势激起了威廉姆斯的斗志。第6局,威廉姆斯率先下球,该局“金左手”的表现堪称完美,最终他单杆132分完成全清,3-3战平塞尔比。

  第7局,紧张激烈的对抗战继续上演,场上很快出现僵局。重新摆球后塞尔比率先获得下球机会,连得38分打丢红球。此后双方连拼带防,威廉姆斯55-38分反超后翻袋进攻红球失误。在台面上只剩下最后一颗红球时双方再次大打防守战。威廉姆斯两次解球失误被连续罚分,塞尔比最终凭借自由球机会84-55拿下该局,又一次以4-3领先。

  第8局,信心满满的塞尔比以一杆精准的长台展开攻势,打出单杆95分95-0将总比分扩大到5-3,拉开了与威廉姆斯之间的距离。

  比赛进入上半场最后一局,威廉姆斯长台进攻失误,塞尔比连得45分打丢黑球。威廉姆斯调整了状态单杆67分清台,终结了塞尔比继续扩大比分的努力。威廉姆斯比分追为4-5后双方结束了上半场的争夺。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19:45,本届上海大师赛决赛将进入下半场的角逐。届时,新一届上海大师赛冠军得主也将随之产生。(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塞尔比 威廉姆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