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四届世锦赛冠军希金斯开通新浪微博 问候中国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5:42  新浪体育微博
希金斯开通新浪微博向中国朋友问好希金斯开通新浪微博向中国朋友问好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凌晨,著名斯诺克选手希金斯(微博)开通了新浪微博。他在第一条微博中写道:“Well I am here on Weibo, had a great time this week in Shanghai and hope to be back very soon。(嘿!我来玩微博了,这周我在上海过得很快乐,我希望我可以尽快回到上海。)

  约翰-希金斯(John Higgins),今年36岁,于1975年5月18日生于苏格兰,他先后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希金斯以击球节奏稳定、走位精准著称,有台球界“巫师”之称。他与罗尼-奥沙利文(微博)、马克-威廉姆斯被并称为斯诺克“75三杰”。

  希金斯的职业生涯开始于1992年,他在年仅23岁的时候就达到了职业生涯的顶峰。他在1998年世锦赛决赛中,以18比12战胜了卫冕冠军肯-达赫迪,获得冠军。这场胜利也使他的世界排名升至第1位,并且保持了两年。2001年,他第二次打进世锦赛决赛,但是以14比18负于罗尼-奥沙利文。2007年,希金斯第三次晋级世锦赛决赛,这一次,他的对手是马克-塞尔比。最终,具备超强心理素质的希金斯以18比13击败对手,第二次获得世锦赛冠军。

  2009年世锦赛,希金斯第四次获得决赛的“入场券”,并以18比9轻松战胜了肖恩-墨菲(微博),第三次夺得世锦赛冠军。2011年世锦赛,希金斯在1/4决赛与半决赛分别战胜罗尼-奥沙利文与马克-威廉姆斯,晋级决赛。在决赛中,希金斯在以7比10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奋起直追,最终以18比15逆转取胜特鲁姆普(微博),第四次获得世锦赛冠军。目前为止,希金斯一共打出过5次147分的满分杆。

  在本次交通银行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中,希金斯在首轮比赛中以5比2战胜马克-戴维斯。此后,他在第二轮比赛中再接再厉,以5比2淘汰宾汉姆,晋级1/4决赛。在1/4决赛中,面对罗伯逊,希金斯没能延续胜势,以2比5负于罗伯逊,无缘半决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上海之行中,希金斯与他的妻子始终如影随形,他们的甜蜜爱情也羡煞旁人。

  (止大)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希金斯 微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