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 选手们“游山玩水”下雨算啥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4:36  法制晚报微博

  “下点雨算啥?下雹子我也走。”在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现场,来自河北的曹女士对记者说。  

  昨天上午,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在门头沟斋堂拉开帷幕。

  虽然天公不作美,昨天淅淅沥沥的小雨不断,比赛中间气温最低曾达到12摄氏度,但这并未影响参与者的热情。

  据悉,本届徒步大会共持续2天,有近4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1.5万名徒步爱好者报名。首日开赛的包括100公里极限挑战线路、20公里古道古村落线路和30公里原生态徒步线路。

  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报名参赛的多数选手都是徒步运动的业余爱好者,但他们的装备可不业余,不少人不但穿着专业运动服,还准备了登山杖和头灯。

  在雨水中,斋堂镇的空气显得格外清新,这样的环境为选手们增添了一份“游山玩水”的心情。

  选手们在路上三五成群,有说有笑,几位男选手干脆把雨衣脱了,与大自然“亲密接触”,同时还冲着记者竖起大拇指“摆造型”。

  当选手们走到古村落爨底下时,纷纷停下脚步,不是因为走累了,而是因为这里景色太美,他们要拍照留念。

  “明年的徒步大会我还来。”有选手在比赛结束后对记者表示。

  文/实习生 刘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