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改分门裁判受罚款降级重罚 体联:道德和水平都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10:13  宁波晚报

  国际体操联合会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宣布了对中国裁判邵斌的一审裁定:对邵斌广州亚运会“擅自改动比赛分数行为”的指控成立,其裁判级别被降为第四级,还必须承担7200元瑞士法郎的诉讼费。9月9日是邵斌上诉的最后期限,但他明确表示不会继续上诉,这也意味着“改分门”事件到此结束。

  邵斌事件发生后,网上有很多质疑,认为体操协会太绝情,因为从始至终都是邵斌一个人在四处奔波,包括远赴瑞士申诉。中国体操协会相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协会其实做了很多工作。

  该负责人解释说,从事件一开始,中国体操协会就对国际体联的指控进行了仔细和反复研究,也曾把邵斌本人专门叫到北京,调查了解情况,同时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询问,全面了解和掌握事情的真实情况。

  在整个事件处理过程中,中国体操协会也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与国际体联进行了必要的沟通,协会领导专门给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和秘书长写信,希望他们进行更仔细的调查和了解事件真相,尊重事实,慎重、客观地作出结论。

  深圳大运会期间,协会主要领导还专门飞到深圳,会见了国际体联主席包括那位罗马尼亚裁判长等。“应该说,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协会是做了许多工作的。”

  国际体联对邵斌的评价,主要有两方面:一是认为邵斌存在严重的体育道德问题;二是从裁判技术层面上,认为他严重违反了国际体操联合会的裁判规则。“我们认为国际体联采取一棍子打死的作法也是不妥的。邵斌是大学老师、教授,国际二级裁判,有着多年的执裁经验,也是我们比较倚重的裁判,仅通过这一件事就变成体育道德败坏,不合逻辑,也不符合事实。事后我们也了解到,国际体联是在没有细致调查的情况下发出的严厉指控。”该负责人说,“邵斌不服,主要是对他体育道德方面的指控和评定,认为不公。他向国际体联进行申诉,维护自己的合理权益,我们认为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的。” 康少寒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