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运会总导演:开幕式令人满意 点火炬体现贵州特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0:42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钦、吴俊宽)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闭幕式总导演丁伟10日表示,开幕式整体效果令人满意,达到预期,“我觉得努力没有白费,可以打70分”。

  在第九届民族运动会开幕式结束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丁伟说:“开幕式从开始创作到面向公众,历时两年半。北京奥运会、广州亚运会开幕式的成功,无疑增加了筹备民族运动会开幕式的压力。导演团队充分运用丰富的民族文化元素,充分展示了大量非物质文化遗产,凸显了特色。”

  当中国首位拳击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爬刀梯”点燃主火炬时,不少观众惊叹于这一创意。

  新闻发布会上,丁伟揭开谜底,“如何点燃主火炬,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考验。来到贵阳奥体中心时,主火炬已经矗立在目前所在的位置,这个设计限制了创意”。

  “点燃火炬者不可能飞上去,也不能骑马上去。我们最终想到,可以借鉴西南地区少数民族特有体育项目‘上刀山’的创意,”丁伟说,这也能充分体现贵州的特色。 “我觉得努力没有白费,开幕式可以打70分,”丁伟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