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全国民族运动会贵州开幕 邹市明点燃主火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1日00:04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贵阳9月10日电(王曦)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0日晚间在贵州省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主体育场正式开幕。奥运冠军邹市明(微博)点燃了本届民运会的主火炬。

  本届民运会由国家民委、国家体育总局主办,贵州省人民政府承办。运动会遵循“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围绕“多彩贵州、和谐中华”的主题,旨在充分展示中国平等和谐的民族关系和丰富多彩的民族传统体育特色,弘扬民族文化、振奋民族精神、促进民族团结。

  本届民运会设竞赛项目和表演项目两类。竞赛项目有花炮、珍珠球、木球等16项,其中独竹漂是本届运动会新增的竞赛项目。表演项目188项,分竞技、技巧和综合三个大类,各代表团将决出一、二、三等奖。

  未来8天内,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解放军、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台湾的34支代表团的将近7000名运动员将在民运会大舞台上展示各民族的独特风采。此外,香港、澳门也分别派出观摩团,参加本次运动会。

  开幕式表演《天地人和——中华颂》以“和谐、生态、多彩”为主题,以贵州灿烂悠久的历史和文化作为创作要素,将中国56个民族特色与贵州少数民族原生态文化有机地融汇为一体,14766名演职人员倾力奉献出一场充满激情的视觉盛宴,充分体现出“和谐中华、多彩贵州”的精神。

  开幕式最后阶段,圣火经过9位民族体育运动员的传递,交到最后一棒火炬手——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同时也是贵州运动员的邹市明手中。他身背民族运动会火炬“和”,攀上富有贵州少数民族特色的“爬刀山”点火台,将主火炬引燃,一场民族大联欢就此正式拉开序幕。(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运会 邹市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