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定向队教练阐释中国定向运动现状 起步晚发展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9:13  新华网

  新华社重庆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凯、刘卫宏)第十八届全国定向锦标赛10日在重庆万盛举行。国家定向队教练宋杨说,中国的定向运动虽然起步晚,但是发展速度很快。

  定向运动起源于北欧,比赛选手借助地图和指北针,按规定的顺序寻找若干标在地图上的地面检查点,并以最短的时间完成比赛。该运动是国际奥委会(微博)承认的非奥体育项目之一,引入中国已有20余年。

  国家定向队教练宋杨介绍,虽然中国定向运动与西方国家相比起步较晚,但是近年来与西方国家的差距正逐渐缩小。在2008年捷克世界定向锦标赛上,中国队获得女子接力赛第7名;在2009年匈牙利世界定向锦标赛上,中国选手郝双燕获得女子个人单项第10名;在2010年于日本举行的亚洲定向锦标赛上,中国选手包揽了4枚金牌。

  在10日进行的接力赛上,香港代表队以总成绩1小时34分47秒90的成绩获得定向接力赛青少年男子16周岁组第六名。从事定向户外运动已有10多年时间的香港野外定向总会教练张蔚淇也认为,中国的定向运动起步虽晚,但是发展速度很快。(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定向锦标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