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民族运动会比赛先期展开 独竹漂项目首次亮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8:32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何军、陈斌杰)尽管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是在10日晚开幕,但一些比赛项目已于10日上午先期展开竞赛。独竹漂、蹴球、珍珠球当天展开了较量,其中颇具特色的独竹漂是第一次作为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亮相。

  在贵州清镇红枫湖水上训练基地,独竹漂结束了男、女60米的预赛、复赛和半决赛。作为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新的竞赛项目,独竹漂将进行三天的比赛,共有男子直道60米、男子直道100米、女子直道60米和女子直道100米四个小项。

  独竹漂是发源于赤水河流域的一种独特的黔北民间绝技,独竹漂高手们脚踩一根楠竹,漂行水上如履平地。“独竹漂很好玩。这次来贵阳不是比赛,是来享受的!”16岁的海南黎族女孩陈亚莹笑着说。

  当天还完成了蹴球混合双蹴分组循环赛,以及珍珠球的男子分组循环赛的部分比赛。(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民族运动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