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定向锦标赛万盛开幕 优胜者将挑战国家队选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10:46  重庆晨报微博

  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定向赛事———“黑山谷·龙鳞石海杯”第18届全国定向锦标赛今天将在万盛隆重举行。

  优胜者将挑战国家队选手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主办,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旅游局和万盛区人民政府承办。来自全国的916名运动员、教练员齐聚万盛,他们将在短距离定向赛、中距离定向赛、接力定向赛、百米定向赛上一展身手,角逐四大项目17个组别的金牌。

  五天的角逐之后,锦标赛优胜选手将继续留在万盛与定向运动的国家队选手一起PK,参加“黑山谷·龙鳞石海杯”第7届全国定向冠军赛。冠军赛竞赛项目分为百米赛、短距离赛、中距离赛,分成年男子精英组、成年女子精英组、青年男子精英组、青年女子精英组四个组别。

  业余选手征战全国A级赛事

  为了在重庆推广脑体结合、时尚休闲的定向运动,本次大赛组委会特许重庆海选一批定向运动爱好者组队,直接参加这次国家A级赛事。业余选手参加国家A级赛事,这对定向运动爱好者是很大的鼓舞,征集消息公布,短短10天,就有328名重庆定向运动爱好者报名,而在经过培训后,最终从中选拔出29名业余选手在国家A级赛事上一展身手。

  市民也可报名体验定向乐趣

  普通市民也可以在今天的比赛中体验定向运动的乐趣,组委会特别安排了体验组比赛。而为了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在比赛结束后,万盛计划把定向运动简化,面向游客开展“健康重庆·定向万盛”定向寻宝活动,每个游客都可以申请领取一份寻宝地图,然后根据地图找到景区设置的宝贝,体验定向运动带来的乐趣。

  本组文/重庆晨报(微博)记者 黄德强 包靖

  声音>

  万盛准备好了!

  从昨天开始,就陆续有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抵达万盛体育中心报到注册。据了解,本次共有来自全国29所大专院校、43所中学、10所小学、13支由测绘专业系统组成的参赛队伍。

  昨天早上,来自湖南地质中学定向队的几名同学在完成了报到注册之后,马上就在万盛体育中心练了起来。一位同学告诉重庆晨报记者:“前两天我们都在火车上度过的,没怎么训练,今天上午完成了注册,我们想活动活动筋骨,就当是热热身。”

  随着队员报到开始,“黑山谷·龙鳞石海杯”第18届全国定向锦标赛进入最后倒计时。本次大赛委员会主任、万盛区旅游局局长刘汉席告诉记者:“万盛已经准备好了,经过近两个月的准备,不论是在赛事组织、裁判员培训、自愿者培训,参赛人员接待、后勤保障,赛场安保等方面的工作都已全部就绪,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我们欢迎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到我们万盛来参赛,并赛出好成绩。”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