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射箭世界杯上海站:在滨江大道看“弯弓射大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10日09:2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龚洁芸

  今天,来自世界各地的神箭手们将汇聚在美丽的黄浦江畔,一比高下。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2011“陆家嘴金融城杯”射箭世界杯赛在源深体育中心结束了所有预赛,决赛将移师浦东滨江大道举行。申城最美的风景和世界顶级的赛事结合——等待了两年之后,这个美丽的约定终于成为现实。

  老外痴迷浦江美景

  今年是射箭世界杯落户浦东新区的第三个年头。当初选择浦东,国际箭联看中的是这里浓浓的城市气息——在他们看来,最古老的运动要用最现代的城市来反衬出它的魅力所在。在滨江大道铺一块场地举行射箭比赛,是不是能更好地诠释这个理念?

  果然,这个提议成了“最为心动”的方案。当国际箭联的官员们踏上滨江大道考察的时候,他们被这里的美景深深吸引。射箭世界杯赛事总监霍尔格度说:“站在这里,你就没有理由说不。”

  场地适合射箭竞技

  射箭或许是对场地要求最简单的运动,只要场地有70米长、达到一定宽度,都能满足射箭比赛的需要,滨江大道那条又宽又长的人行道绰绰有余。按照国际箭联的要求,只需要在一定区域铺设草坪,但是为了让运动员们有最好的参赛感受,组委会给整个箭道铺上了一层碧绿的人工草坪。

  在江边比赛会不会影响运动员们的成绩?霍尔格度说,肯定不会,这样自然的环境最能考验一名箭手的真实水准,“在室外,又有一些江风,有现场观众,在这里比赛非常完美。”

  不过,最享受的或许是来现场观看比赛的观众。在滨江大道比赛现场,搭起了一个可以容纳280名观众的观众席,只要花上20元就可以同时将浦江美景和射箭赛事尽收眼底。

  景观体育浦东绽放

  今年,国际箭联和浦东新区续签了3年的办赛协议。怎么把赛事做得更好,给赛事组织者提出了新的要求。

  为了推陈出新,浦东已经在酝酿寻找新的景观来举办比赛。根据最新的设想,明年的射箭世界杯可能移师陆家嘴中央绿地举行,把箭靶安放在中央湖的对面,让更多的观众前来观看比赛。“我可能又会兴奋很久。”听到这个方案,霍尔格度高兴地说。

  办赛于景,寓景于赛,浦东新区走出了一条景观体育的成功之路。无论是东方明珠脚下的海派秧歌,还是滴水湖畔的摩托艇,或是即将在环球金融中心举行的跳伞,抑或是即将跑上南浦大桥的马拉松,都能成为申城的美丽一景。“浦东离不开体育的发展,体育也离不开浦东的支持,未来我们将致力于培养更多的品牌。”浦东新区体育局体育处处长马春馥告诉记者。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