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脚步丈量天路 第六届纳木措徒步大会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7:27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1年9月8日,参加第六届纳木措国际徒步大会的队员们在中午到达集合出发点,日光城的阳光也变得格外热烈,好像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参赛队员们。纳木措湖位于拉萨市北部的当雄县境内,海拔4718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的高原湖泊。

  相传,人们可以在水中的倒影里看到相爱的人。在这里徒步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但对于徒步爱好者来说,用行走的方式亲近纳木措,又何尝不是一种净化心灵,挑战自我的好机会! 不少徒步队员不到半途就已经大汗淋漓,衣衫都被汗水浸湿了,但是依旧热情不减,继续前行。来到纳木措湖身边的时候,每一位徒步队员无不感受着圣湖身上散发而来的一种纯粹自然的浩大无边和无与伦比的静谧。

  参加活动的150名徒步队员来自于各行各业,有在读的大学生、公司职工,还有离退休的老人。

  在浩浩荡荡的参赛队伍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今年76岁的赵女士,她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本次徒步大会年龄最大的参赛队员。早已退休的她平时就很喜欢锻炼身体,她说,前段时间,和老朋友在网上看到这次活动的情况后,便相约来西藏参与徒步活动。

  “我虽然是第一次来西藏,但感觉身体完全没问题,对8公里的沿纳木措湖正式徒步信心十足。”赵女士说。

  来自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的李玲老师边走边对记者说,来西藏是自己儿时的梦想,这次是第二次参加纳木措国际徒步大会了。“去年参加时,看到纳木措的那一瞬间我震撼了,走完全程,坐在湖边静思,我悄悄地和纳木措做了个约定,明年还会再来。所以,今年我毫不犹豫地再次参加了徒步大会,2012年,我还会再来。”

  取得本次徒步大会第一名,来自甘肃兰州的陈刚冲过终点线后兴奋地说,这是他参加徒步比赛第一次拿第一名,简直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是第一次来西藏,虽然参赛途中感觉很辛苦和不适应,但是一路走过来心情很愉快,因为想见到心中一直向往的比蓝天还要蓝的圣湖——纳木措,一路沿湖徒步,感觉犹如神助,充满了力量。”陈刚说。

  结束了8公里的沿湖徒步后,参赛队员们先后来到纳木措湖边拍照留念。看来,圣湖纳木措的魅力无与伦比,它迅速让人们忘却之前的劳累,开始尽享她的美丽。当晚,参赛队员们在纳木措边观看了一场精美的藏舞表演,并享受了一场盛大的篝火晚会。

  (新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徒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