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运动会火炬贵阳开启传递 保姆妈妈接力传祝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5:52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齐健)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9日在举办城市“中国避暑之都”贵阳传递,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李泽英点燃了象征着“和睦(微博)、和衷、和谐”的火盆,从遵义采集的民族运动会火种10日晚将抵达贵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

  上午9时56分,一阵喜雨过后,贵阳市迎来了企盼已久的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在金阳新区观山湖公园,46名火炬手接力传递,他们中有教师、学生、农民和各行各业的建设者,年龄最大的62岁,最小的18岁。

  火炬传递线路围绕观山湖公园里的“九门”,从贵阳门出发,经遵义门、毕节门、铜仁门、黔南门、黔东南门、六盘水门、黔西南门和安顺门,最后回到贵阳门,全程3.5公里,展示了贵州各地特色的彩绘门,取“九门迎宾”之意。

  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来自贵州省惠水县的李泽英。13年前,在贵阳举目无亲又身无分文的李泽英,义无反顾地照顾做保姆时雇主抛弃的双胞胎姐妹,那年她还不到22岁。

  当李泽英跑上中心会场点燃火盆的那一刻,全场沸腾了。虽然长期的劳累使青春过早地从“保姆妈妈”的脸上消褪,但掩不住李泽英灿烂的笑容。

  “今天我特别激动,我只想祝福所有的运动员,祝福民族运动会圆满成功,”李泽英说。

  据了解,观山湖公园也是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大联欢活动的举办地。9月15日,参加运动会的代表团运动员等将在这里种下“民族团结同心林”,参与长桌宴、游园游艺等联欢互动。(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