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选手包揽女子一万米冠亚军 成功拿到奥运资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5:02  河北青年报

  天,2011年全国田径锦标赛在安徽合肥开幕。在昨天下午进行的女子一万米决赛中,河北选手王佳丽与陈荣包揽了冠亚军,并且同时达到了奥运会A标,这也意味着两人基本确定拿到了明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两人同时奥运达标

  田径世锦赛刚刚落幕,不少参加了比赛的选手都还没来得及恢复。但昨天王佳丽和陈荣的状态却非常好,两人在女子一万米比赛的后半程开始,就甩开了大部队。进入冲刺阶段后,悬念就只剩下了谁能夺冠,及两人的成绩能否达到奥运会的A标。

  最终王佳丽以31分38秒15获得金牌,陈荣则以31分39秒77获得亚军,成绩全都达标。两人的教练吕强告诉记者,“真没想到这次就能拿到A标,国内已经好几年没有人能跑进32分钟了,这已经意味着我们可以给奥运会报名了。”按照奥运会田径报名规则,每个项目可以报3名达A标的选手和一名达到B标的选手。目前在女子一万米项目上,中国达到A标的选手就只有王佳丽和陈荣。

  ■马拉松其实是主项

  “现在看来,我们在世锦赛上跑得太差了。”吕强说,“世锦赛上佳丽和陈荣都参加了马拉松,成绩都不好,但是全国锦标赛跟世锦赛相差只几天时间,既然一万米能够跑进32分,说明我们的状态是不错的,只是当时没有调整好,有点可惜。”

  吕强透露,一万米比赛并不是王佳丽和陈荣的主项,两人一直都是练马拉松的。“这次拿了一万米比赛的资格,连国家田管中心的领导都跟我开玩笑,已经有一个项目保底了,接下来就放开跑吧。”吕强说。

  其实王佳丽和陈荣在一万米达标前,就已经拿到了伦敦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A标,但是由于国内已经有多名选手也已经达标,到时候谁能够参加奥运会的马拉松比赛,还要等到明年春天在重庆举行的国内选拔赛结束后才能有结果。

  ■明年春天参加选拔

  吕强表示,只要有希望,王佳丽和陈荣还是会尽力去争取能入选马拉松比赛的奥运名单,不仅仅因为这是两人的主项,更因为凭两人实力的话,更有希望在伦敦拿到好名次。

  “一万米虽然还没有其他人达标,但是这个项目想要拿个好名次太难了,非洲的中长跑选手几乎实现了垄断。”吕强说,“要是有希望参加马拉松,我们还是会全力备战这一项,适当把一万米放一放,争取拿到好名次。”自己垄断的项目在国际赛场上难出彩,想有所表现的项目却又面临着国内选手的激烈竞争,这也成了王佳丽与陈荣幸福的烦恼。

  结束全国锦标赛后,吕强表示不打算再安排王佳丽和陈荣参加其他比赛,“先是把伤病治好,调整一下体能,为明年的马拉松奥运资格选拔赛做准备。”

  在女子马拉松项目上,目前河北双姝面临着世锦赛冠军白雪和名将周春秀、朱琳琳等人的竞争,其中白雪伤病恢复情况十分不理想,周春秀则年龄偏大。吕强表示,“佳丽和陈荣年龄合适,而且有练一万米的基础,像朱琳琳从来都没在一万米上达过标,练马拉松如果练过万米,容易达到更高的成绩,关键就看我们在明年的选拔赛上能不能跑出好状态。”

  ■文/本报记者刘真

分享到:

更多关于 田径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