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国际沙漠运动赛开幕 11国150余运动员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47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网哈密9月9日电(马新龙)由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中国新疆第三届国际沙漠休闲运动会和国际沙漠徒步越野挑战赛”8日在哈密开幕。

  据了解,国际沙漠徒步越野挑战赛共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瑞典、韩国、中国等11个国家的150余名高水平运动员参加,比赛将分为男子双人组、男女混合组和个人组,团体组越野赛将在雅丹地貌魔鬼城进行,男、女个人组越野赛将在胡杨林景区进行,比赛路程均为30公里。奖金总额达40万元。

  除了竞赛的专业运动员,还有350多名国内外的徒步爱好者,他们将会参加哈密雅丹地貌魔鬼城景区和胡杨林景区休闲徒步活动。

  开幕式上,哈密地区以多种方式欢迎中外运动员,记者在现场看到,哈密武术协会首先表演了团体太极拳、邀请到的少林寺武僧表演了各种绝活,还有挂着横幅的航模在空中表演特技,宣布大赛开幕后,彩色的烟雾伴着巨大的响声飞上天空。

  开幕式结束,哈密当地万余人参加环城健步走活动。当晚,在魔鬼城又举行篝火晚会,哈密文工团为各国的徒步爱好者献上了新疆少数民族歌舞等表演。

  新疆体育局副局长王永平说:“赛事已经举办过两届,因为参赛的门槛低,越来越多的徒步爱好者参与了进来,享受大自然带给人的乐趣,新疆的雅丹地貌和胡杨林会吸引世界各国的户外爱好者来到新疆。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