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车头冰球队球迷:我们的球队 永远会战斗下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10:4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36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同时罹难,整支冰球劲旅烟消云散,9月7日,对俄罗斯体育界以及国际冰球运动来说,无疑是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

  只是,遭遇空难的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没有就此倒下,当全世界为他们送去哀思和祝福的同时,球队已经开始准备继续参加新赛季的冰球联赛。与此同时,来自其他球队的30余名球员明确表示,愿意代表该队参加比赛。

  数千球迷参加哀悼活动

  鲜花寄哀思

  一朵朵白色、红色、黄色的鲜花,堆成了小山;风中摇曳的红烛,诉说着球迷无尽的哀思……

  昨天,有数千名球迷参加了在“火车头”冰球俱乐部总部体育馆大楼旁举行的悼念活动。他们献上鲜花,点燃红烛,表达不舍。

  人们举着写有“火车头”球队队名的白色、黑色布幅,高声呼喊球队和心中喜爱的球员的名字。在大楼的一角,火车头队的队旗、著名球星的17号和4号球衣挂在墙上;一些女球迷难以抑制心中的哀伤,潸然泪下;有的女球迷相拥而泣,默默落泪。

  火车头队的官方网站也在事发后暂时关闭,并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贴上了球队全家福的黑白图片,配上“我们的球队,永远……”的伤感文字。

  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法塞尔更是感叹:“这是这项运动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这不仅仅是俄罗斯的悲剧,更是全世界冰球运动的一次恐怖的悲剧。”

  众多球员要求加盟

  火车头队将继续参加联赛

  冰球联盟早些时候已经官方宣布本赛季联赛不会在下周一之前开幕,不过火车头队在遭遇空难之后,球员和教练几乎全部遇难,唯一生还的加利莫夫伤势严重,其主治医生表示:“他还活着,但伤势十分严重,全身80%皮肤烧伤,呼吸道也被烧伤。目前看短期还能维持生命,进一步的情况仍需观察。”因此球队想继续参加联赛,似乎成为了不可能的事情。

  可火车头队没有放弃,有青年队的队员在微博上把俱乐部官方网站的那句 “我们的球队,永远……”改成了 “我们的球队,永远会战斗下去”,而球队也打算重新回到联赛的舞台。

  据曾效力于火车头队的一名球员称,目前已经有来自其他球队的至少30名球员明确表示愿意代表该队参加本赛季的联赛,其他空缺的位置可以由火车头青年队的成员填补。因此,球队可以继续参加联赛。

  在这种情况下,俄罗斯冰球联盟表示,将考虑出台一个特别政策,以允许其他俱乐部的球员转会到火车头队。俄罗斯体育部长穆特科也在萨兰斯克的一个体育论坛上确认,火车头队将会得以保存。

分享到:

相关专题:俄罗斯冰球劲旅遭遇空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