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健横渡队队员葛煜在“长阳清江画廊”挑战吉尼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9日09:49  中国体育报

  9月8日上午,北京体育大学“张健横渡队”队员葛煜在“长阳清江画廊”挑战淡水湖不间断游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按赛事安排,葛煜于8日上午在长阳清江画廊上游的渔峡口码头下水,克服水温低、距离长、浮力小和通宵连战等不利因素,连续昼夜不间断横渡清江。初步预计的出水时间为9日上午。

  据了解,目前人类在淡水流域不间断横渡的最长距离,为“世界横渡勇士”、北京体育大学张健教授于去年8月在黑龙江兴凯湖创造的69公里记录。而本次葛煜在清江画廊的实际游程,将达到74公里,有望刷新此领域吉尼斯纪录。为精确计算游程,挑战赛配备了国际最先进的卫星定位设备进行测距计量。

  对于自己弟子葛煜的此番挑战,张健表示非常欣慰,“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我现在有8男8女组成的横渡队,他们能实现横渡任务,比我一个人成功还要让我高兴。”

  据悉,葛煜年仅19岁,现就读北京体育大学竞技体育学院。作为“张健横渡队”主力队员,这名年轻“小将”已在横渡领域频频“露脸”,2011兴凯湖中俄接力挑战赛第一名,2010第五届中国长阳清江画廊横渡接力赛第三名,2009金厦海峡横渡男子第四名。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