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加里莫夫死亡为误传仍在抢救 失事飞机10月1日退役

伏尔加河上的飞机残骸
加里莫夫帅气的结婚照

  2011年9月7日,绝对是冰球史上黑暗的一天,全世界体坛都为之垂泪。在俄罗斯飞往白俄罗斯的一架雅克-42飞机坠毁之后,机上45名乘客和机组人员中仅有两人幸免于难。

  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全体成员都在这次航班上,他们正是前往白俄罗斯明斯克去参加新赛季的首场比赛,除了一名叫加里莫夫的队员外,其余队员全部遇难。

  火车头队的官方网站在北京时间昨天下午贴上了球队全家福的黑白图片,配上“我们的球队,永远……”的伤感文字,俄罗斯、捷克、斯洛伐克等国球迷,也在昨日自发集会,悼念逝者。

  读|报

  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遇难,

  成为国家体育史上第三大灾难

  塔斯社

  俄罗斯空难震撼冰球界

  搭载冰球队的航班在俄罗斯坠毁,

  死亡43人

  法新社

  俄罗斯火车头冰球队遭遇空难

  BBC

  球员教练员30人 仅1人生还

  9月7日,对雅罗斯拉夫尔冰球球迷来说,是最黑暗的一天。30名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队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在7日发生的雅克-42飞机空难中遇难,队员中年纪最大的38岁,最小的卡拉诺维只有19岁。目前,只有26岁的球员加里莫夫以及一名机组人员在空难中生还。

  世界冰球遭遇重创

  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俱乐部证实,球队主教练、加拿大人麦克西蒙在事故中遇难。52岁的麦克西蒙2011年5月刚刚加盟该俱乐部。另外,还有10名外籍运动员遇难,其中包括瑞典运动员斯特凡·利夫、3名捷克运动员、1名斯洛伐克运动员、1名拉脱维亚运动员、2名白俄罗斯运动员

  球迷自发聚集悼念遇难球员

  以及1名拥有俄罗斯和乌克兰双重国籍的运动员、1名拥有俄罗斯和德国双重国籍的运动员。

  火车头队于1959年成立,在2000年改回这个最初的名字之前,曾经有过六次更名。这支球队,是俄罗斯的传统强队,曾经在1997、2002和2003赛季三次问鼎联赛冠军,两次亚军,并且在上赛季还第四次获得了季军头衔。本次,他们启程前往白俄罗斯的明斯克,客场挑战迪纳摩队,没想到等待他们的,会是这样的一场灾难。

  而KHL官方主页上发出声明,首先也是表达了对灾难的万分悲痛,接着表态将会尽一切努力抚慰死者亲友。当然,他们也表示不会落下对事件的调查工作,并且将努力为火车头本赛季研究出一套新的计划和恢复方案。

  俄罗斯冰球联赛暂停

  火车头俱乐部留守大本营的官员在接受《苏维埃体育》采访时称:“全部正选球员外加四名青年队的球员都在这次航班上。因为这是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大家都准备去客场庆祝的!”谁知,他们却遭遇了空难。

  在事发时,卫冕冠军萨拉瓦特乌法队已经开始了新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但是当悲剧的消息传来,这场比赛终止了。“他们的好友同伴和同行不幸遇难,在这样的情况下,两队的球员都认为不可能再坚持比赛。”KHL(俄罗斯大陆冰球联盟)主席阿列克桑德拉·梅德韦杰夫说道。而来到乌法队主场的10000名球迷,立刻对这次空难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俄罗斯媒体报道,在乌法队的主场,即使成年人也像小孩一样啜泣着。而现场的球员,都将自己的头盔摘下,低下头颅。这是多么伤感的瞬间。

  球迷自发聚集悼念逝者

  在推特上,俄罗斯人都在讨论着这“黑暗的一天”。在俄罗斯各地,都有悼念活动。在火车头在雅罗斯拉夫尔市的主场外,雅罗斯拉夫尔州州长谢尔盖·瓦赫鲁科夫发表演说,成千上万的球迷在晚间穿上球队队服,手持蜡烛,唱起队歌哀悼死者。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各地区冰球俱乐部主席纷纷向雅罗斯拉夫尔“火车头”冰球俱乐部球员死亡表达沉痛哀悼。哈萨克斯坦“雪豹”冰球俱乐部、“暴风雪”俱乐部等纷纷向遇难者表示悼念。曾两度率领“火车头队”夺得俄罗斯冠军的捷克教练弗拉基米尔·乌伊捷克打算赶到雅罗斯拉夫尔与遇难的队员们告别。

  华西都市报记者连线俄罗斯冰球协会

  “幸存者加里莫夫,仍在抢救”

  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昨日下午拨通了俄罗斯冰球协会的电话,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媒体官说:“加里莫夫目前仍然在医院抢救,虽然不便透露更多细节,但是情况不太妙。”关于灾难的善后工作,她表示:“一个救助基金已经启动,对死者家属进行赔偿和帮助。”

  伤势严重90%皮肤烧伤

  今年26岁的阿列克谢·加里莫夫——这位火车头的右边锋,是此次空难中唯一生还的球员,但伤势严重。据俄罗斯媒体报道,加里莫夫的妻子玛丽娜在接受采访时强调,加里莫夫还在雅罗斯拉夫尔医院烧伤重症监护室,主治医生表示,“他还活着,但伤势十分严重,全身90%皮肤烧伤,呼吸道也被烧伤。目前看短期还能维持生命,进一步的情况仍需观察。”

  此前有媒体报道他已经在医院中死亡,但是被医生证实是误传。截至北京时间昨天下午,加里莫夫仍然在接受手术治疗,且一直在死亡线上挣扎。

  全世界为加里莫夫祈祷

  此刻,加里莫夫的伤情让全世界为之牵挂。“华盛顿”俱乐部球员阿列克谢·阿维齐金在推特上写道:“你要活着!坚持住!我们和你在一起!为你祈祷!”英超埃弗顿球员、俄罗斯国脚吉尼亚尔·比尔亚莱季诺夫表示:“这是沉痛的悲剧,对你的亲人和朋友表示哀悼,我们会永远记住你……阿列克谢·加里莫夫,坚持住!”火车头俱乐部的球迷、亲人和朋友们整晚聚集在医院。医生并没有要求他们离开,大家一起渡过难关。

  火车头俱乐部主席尤里·亚科夫列夫昨天已经来到医院太平间,他想认出哪些是自己的队员。目前,医护人员已开始询问亲属亲人的特征、穿什么衣服,以便帮助亲属尽快找到亲人的尸体。

  失事飞机10月1日就将﹃退役﹄

  目前,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中。有目击者称,飞机从雅罗斯拉夫尔起飞后不久未能升到足够高度并撞上机场信标天线导致惨剧发生。飞机残骸断成3截,两段坠入伏尔加河中。值得一提的是,据BBC报道,该架雅克-42型飞机,从1993年开始服役,其准飞证的期限只到2011年10月1日,还有20天即将退役的飞机,却酿成如此惨剧

  ……

  链接

  语录

  俄罗斯冰球协会主席弗拉基斯拉夫·特雷蒂亚克:“我们的损失无可估量。我至今仍无法相信这一切。我们的冰球失去了伟大的球员和教练。这是体育界的巨大悲剧。”

  国际冰球联合会主席热内·法赛尔:“这是这项运动历史上最黑暗的一天。这不仅仅是俄罗斯的悲剧,这也是全世界冰球运动的一次恐怖的悲剧。”

  北美冰球联盟专员加里·贝特曼:“虽然(灾难)发生在千里之外,但是这个悲剧给冰球界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和悲痛——包括NHL在内,我们失去了那么多父亲、儿子、队友和兄弟。”

  本组稿件由华西西都都市市报报记记者者徐徐祖祖冀采写冀采写

分享到:

相关专题:俄罗斯冰球劲旅遭遇空难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