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举总教练陈文斌:举重世锦赛将全面检验夏训效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8日00:00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姚珣)中国举重队从伦敦拉练回京已有半个月之久,那么举重队在这次夏训中有何收获、本月中旬即将打响的全国冠军赛又与今年11月的法国世锦赛有着怎样的关系呢?男举总教练陈文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整个夏训一切尽在掌握中,世锦赛参赛人员的名单将在全国冠军赛后公布。

  “整个夏训还是按照我们原定的计划在进行,首先是大别山和江苏两地分开训练,后来又去了英国伦敦适应了下,应该说整体效果令人满意。”据陈文斌介绍,夏训分为两截:去伦敦拉练前为一部分,从伦敦回来后直到世锦赛开始前为第二部分。谈及伦敦一行,陈文斌表示,这一趟及时掌握到了奥运期间伦敦的基础情况,这对国家队出征伦敦奥运会时将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

  全国冠军赛男队的比赛将于9月16日至19日在新疆举行,而这次比赛将关乎着世锦赛参赛人选的确定。陈文斌表示,由于世锦赛只能有8人参加各级别的比赛,因此队员之间也在进行着良性的竞争。“除了85公斤级,56、62、69、77这些级别都还有竞争,因为陆永这点没有第二人选,大级别上也没有很多拔尖的队员出现,所以前四个级别上优秀的队员较多,而他们也都在为世锦赛参赛名单做着努力。”对于人员的挑选,陈文斌表示将会通过今年上半年队员的成绩和全国冠军赛的成绩来进行排名,参加世锦赛的名单将会在全国冠军赛后产生。

  陈文斌强调,世锦赛是对夏训的一次重要检验,“毕竟伦敦奥运会是明年的重头戏,如果在世锦赛上所暴露出来了问题,那么我们会在冬训中加以改善。”此外,陈文斌还表示,国外中小级别实力较08年奥运会时强了不少,虽然中国举重有一些优势,但在伦敦奥运会上若想顺利的拿到金牌也非易事,“希望明年能够挑选出最为优秀的队员来挑大梁,在每个项目上全力去拼金牌!”(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举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