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台联公司化垄断 斯诺克商业之路越走越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6:17  深圳晚报

  一直以来,斯诺克运动的商业化模式都相对陈旧落后,这直接导致了斯诺克运动处在一种勉力支撑的境地。赫恩上任之初曾许诺球员将增加比赛、提供更多的奖金,巴西大师赛的诞生也是赫恩新政的产物,但是赫恩真的如此无私吗?

  实际上,国际职业台球联盟眼下的另一个称谓是“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2010年赫恩公布了一份长达12页的拯救斯诺克运动的计划书,在这份宏伟蓝图中,国际台联主席决定用自己的公司Matchroom Sport来负责斯诺克世界的商业运作,随后赫恩通过Matchroom Sport购买了国际台联的主要商业机构——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但收购费用只是名义上的1英镑。赫恩的理由是什么?仅仅因为Matchroom Sport是一个现成的各方面完备的公司,由其代理斯诺克球坛的各种商业事宜省时省力?

  赫恩收购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之后,一个崭新的复合体形成了,国际台联不再仅仅是一个权力机构,也变成了商业机构,但这样的结合意味着斯诺克球坛的各种商业事宜都势必由一家公司独揽,这直接打压了其他的斯诺克经纪公司,之前亨德利的经纪公司110体育集团的倒闭就是明证。

  一边宣扬着要让斯诺克运动真正走上商业之路,一边又禁止其他商业机构染指斯诺克运动,国际台联或者叫作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无形中让斯诺克运动的商业之路越走越窄。 (陈均)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