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族运动会火炬铜仁第八站 独臂神枪手参与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15:51  新华网

  新华社贵阳9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 李黔渝)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圣火7日在贵州铜仁地区传递,本站总行程7.28公里,是本届运动会火炬传递距离最长的一站。

  铜仁地区是本届民族运动会火炬传递的第八站,与上站黔东南镇远站相似,铜仁站也是采用水陆结合方式传递火炬。整个路线从民族风情园出发,途经火车站、东太大道,从瓦窑河桥码头登船后,经锦江河最终抵达三江公园。

  在铜仁站30名火炬手中,有去年全省民族运动会获奖的学生代表、全国劳模、公安干警、教师代表、村支书代表、企业家代表、文体和民族工作者代表等,其中第14棒火炬手谢朝勇还曾在瑞士国际残疾人射击世锦赛上获得银牌。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火炬传递活动,所以作为铜仁站火炬传递的一员,真的挺高兴的。接下来我会参加10月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希望能够再有更出色的表现,”扎着马尾辫的独臂女神枪手谢朝勇说。

  铜仁地区位于贵州省东北部,是湘、渝、黔三省(市)的结合部,有汉、土家、苗、侗等29个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70.1%。依傍全国五大佛教名山之一梵净山,铜仁地区力争将“梵天净土、桃源铜仁”的旅游形象打造成该地区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

  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火炬传递于8月24日开始,经过遵义、毕节、六盘水、黔西南、安顺、黔南、黔东南(镇远)和铜仁地区的8站传递后,火炬还将在贵阳等地传递,并于9月10日在开幕式上引燃主火炬。(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