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沙利文登场比赛馆加座 票房较之去年上涨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8:43  东方早报

  据上海斯诺克大师赛组委会票务部经理林钢透露,“粗略统计,今年票房比去年上涨了30%。”世界排名前16的球手悉数参赛以及主办方推出的一些亲民举措成为票房火爆的两大原因。

  早报记者 陈均 

  在上海体育馆举行的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云集了当今世界斯诺克球坛的所有顶尖高手,尽管如此,“火箭”奥沙利文(微博)依然是最受追捧的一位。昨日首轮比赛,奥沙利文5比1轻松击败泰国球王瓦塔纳,晋级第二轮,他的出场也直接引爆了本次大赛的票房。按照赛事票务部经理林钢的话说,“保守估计,票务销售较去年同期上涨了30%。”

  TOP16全部参赛引关注

  如果说戴维斯、亨德利代表了斯诺克世界辉煌的过去,那么奥沙利文今时今日的地位无人可以撼动,不仅仅因为他骄人的战绩,也因为他乖张的个性,虽然去年因伤失约上海大师赛,但今年“火箭”的“杀伤力”有增无减……

  “实际上,奥沙利文的比赛门票在开赛之前就销售一空,内场和一层看台早就没有余票,因为各方反应积极,我们特意在二层看台辟出一部分区域作为加座,就是为了满足广大球迷的需要。”谈及奥沙利文引发的火爆效应,林钢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从目前的态势看,内场、一层看台加上二层看台,奥沙利文的单场比赛基本可以创下斯诺克大师赛的观赛人数纪录。此间,林钢也透露:“看台票也如此好卖,除了奥沙利文不俗的票房号召力,也因为看台观赛效果良好,虽然看台比内场距离球台稍远,不过并不影响观众看球,而且主办方为了方便距离较远的观众,在现场搭设了两个巨大的投影(对角线长达300英寸),比赛情况可以一览无余。”

  一直以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的票房问题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对此,主办方直言不讳今年的销售情况远比往年优异,“开赛前,奥沙利文、丁俊晖(微博)、亨德利和特鲁姆普(微博)的比赛门票就已经售罄,奥沙利文和丁俊晖备受关注早在意料之中;亨德利是老球王,在广大球迷中同样拥有很大的号召力;至于特鲁姆普,因为在世锦赛上的惊人表现以及和丁俊晖之前有过酣畅淋漓的对话,他也人气飙升,从出票情况看,其影响力已经直逼上述几位球星。”作为票务部经理,拥有绝对发言权的林钢分析了此番门票热卖的原因,虽然大师赛的票务销售仍在继续,但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的销售量比去年同期多出了很多,“我仔细研究了出票情况,到目前为止,粗略统计比去年上涨了30%。”

  由此可见,今年票务销售情况呈上升趋势的最主要原因是球手的阵容空前豪华,去年奥沙利文因伤缺席,希金斯也身陷黑金风波无法出赛,但今年世界排名TOP16的球手悉数到场,除此之外,主办方的一些亲民举措也在一定程度上刺激了票房。林钢介绍今年的票价相对往年有所调整,“出于回馈球迷的考虑,我们今年的套票价格从原先的2500元降低到1800元,而用指定的交通银行卡刷卡买票的球迷还将享受9折优惠,购买1/4决赛门票的观众还将享受‘买一送一’的回馈,这也直接刺激了球迷的购票热情。”

  比赛刚刚拉开大幕,要想全面统计整个赛事的票务销售尚不现实,不过从目前的态势来看,主办方充满信心,“由于1/4决赛、1/2决赛的对阵双方尚未确定,从往年的情况看,一些有经验的球迷尚未出手,如果那些有实力、有票房号召力的球星可以走得更远,相信到1/4决赛时还能掀起一波购票高峰。”

  奥沙利文仍是人气王

  奥沙利文昨日终于亮相赛场,而在之前的几天中这位巨星也未闲着,赞助商的代言活动、媒体的追逐让“火箭”分身乏术。尽管如此,这位球星无时无刻不在彰显他的特别,看上去,即便世界排名已经跌落到第11位,奥沙利文依旧是奥沙利文,他永远要做斯诺克球坛最特别的一个人。

  上周六早上刚刚在上海落地,下午奥沙利文就出席了赞助商的代言活动,而在比赛开始前一天,奥沙利文还以“火箭”的速度当天往返上海与杭州,同样也是为了出席商业活动。“我很累,我没有力气了。”奥沙利文不断与身边人嘀咕着,但他的行为证实他说了谎:话一点不少,肢体语言也不少。有现场记者调侃道:“他哪里累了,简直就像打了鸡血。”很显然,一直埋怨斯诺克运动不赚钱的奥沙利文为了淘金简直忙high了。

  众所周知,斯诺克是一项绅士运动,但作为斯诺克巨星的奥沙利文似乎也要颠覆这一切。在他下榻的房间里接受一家网站的访问时,奥沙利文异常放松地赤着脚在房间的地毯上走来走去,回头又坐在沙发上开始抠脚,抠着抠着“火箭”突然发问:“有指甲钳吗?”难道奥沙利文准备当着大家的面修剪脚趾甲?结果一干人等还是忙活着为他寻找起指甲钳……

  相比于戴维斯、亨德利等老牌球星,奥沙利文的一些行为压根有些无厘头甚至怪诞,就连“台球皇帝”亨德利也多少有些不爽,直言:“在戴维斯和我之后,再无台球皇帝。”不过奥沙利文就是奥沙利文,他不掩饰自己的想法,也不刻意把自己伪装成绅士,他只做他自己,或许这也正是“火箭”的魅力所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