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相烈:上半场没防住 伦敦创佳绩须进一步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8:36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9月6日鄂尔多斯电(记者 刘向前)今天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进行的女子曲棍球亚洲冠军杯赛上,中国女曲在0-2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2-2逼平韩国队,赛后女曲主帅金相烈对中国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上半场被动主要是因为后卫没能防住,此次亚洲冠军杯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将是韩国队。

  金相烈说:“上半场的时候我们的后卫没有防住、最大的问题就出在这里,韩国队的表现比中国队要好。中国队现在存在一个问题:每次到重要比赛的时候发挥不了自己的水平。”

  本场比赛中国队上半场基本上处于被动局面、下半场开始对攻、之后逐渐占据主动,说起这一变化,金相烈解释说:“上半场的时候中国队没有能把制定的技战术打出来,中场休息时候对技战术进行了调整,下半场队员很适应很快、基本上打出了自己的技战术。”

  谈到本场比赛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差距时,金相烈说:“韩国队除了进攻技术方面比较好之外、前方把握机会方面经验也很丰富;中国队员的状态不是很差、但是在场上做的不好;在短角球的制造能力上比起韩国队还有欠缺,下半场中国队也有制造短角球、但是裁判员没有看到、或许这也是中国队本场比赛短角球比较少的原因之一。”

  说起此次亚洲冠军杯赛中国队的主要对手,金相烈也直接表示就是韩国队:“中国队争夺冠军最大的竞争对手应该是韩国队,因为中国队和韩国队与另外两支队伍相比水平比较高。”如此看来:决赛很可能会是中国与韩国争夺冠军。

  当有记者问起金相烈、作为一名韩国教练、带领中国队与韩国队比赛心情有何不同?金相烈笑着说:“我是一名职业教练。我现在带领的是中国队,在对阵韩国队比赛的时候没有什么特别的想法。”

  本届亚洲冠军杯赛鄂尔多斯市举行了非常隆重的、具有民族特色的开幕式,这也给金相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去过很多比赛,但是像这次的开幕式规模这么大、应该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金相烈:女曲伦敦欲创佳绩必须进一步提高水平

  另据华奥星空9月6日鄂尔多斯电(记者 刘向前)中国女曲主教练金相烈今天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女曲要想在伦敦奥运再创佳绩,就必须再进一步提高水平。

  金相烈说:“北京奥运会上中国女曲创下了历史最好成绩、伦敦奥运会队伍的主要目标也将是争取好成绩,但是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拿到北京奥运会时候的成绩,就必须在原来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水平。”

  金相烈进一步解释说:“目前中国女曲是一支新老结合的队伍,有一半队员都是年轻选手;北京奥运会的时候、队员基本上都是打了十几年比赛的老队员,现在我们正在准备的(奥运备战)过程中,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多锻炼年轻队员。”

  问及中国女曲的奥运备战的具体情况,金相烈显得谨慎起来,开始打太极,回答起问题来话说得都很笼统。

  记者问起中国女曲的奥运备战现况时,金相烈只是简单地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准备过程中”,当记者再问女曲伦敦奥运未来一年的备战计划时,金相烈顿了一下回答说:“有很多东西!”

  连续这样的两个简单的一问一答之后,连金相烈自己也笑了起来,似乎感觉到这样回答记者的提问不太好意思——其实他是在用这种方式告诉记者:这是个保密的内容,不能说!(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曲 金相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