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隆国际山地公开赛6日收官 特色项目考验运动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7日00:38  中国新闻网微博
国外运动员参加背背篓比赛。 孟幻 摄

  中新网重庆9月6日电 (孟幻)6日,在经过4天215公里的较量后,来自新西兰的卓比奥斯APA队夺得第9届中国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武隆)的冠军。本届比赛增加了抬滑竿、背背篓等具有当地地方特色的项目,在增加比赛趣味性的同时,也考验着运动员的体能和意志。

  比赛中,几名来自美国的运动员此前从未见过滑竿,女队员里维斯坐进滑竿后,看着脚下荡来荡去的脚托有些不知所措,一旁观战的当地观众笑着说:“踩上去,用脚踩!”另一支队伍的领队塔斯也因为滑竿项目发愁:“我们的队员高矮差太多,我手臂和肩都痛得受不了。”

  一名国内参赛运动员说,滑竿有弹性,节奏歩点运用得当,不但可以让坐的人舒服,也能让抬的人减轻不少负担。但不少来自国外的运动员因为是头一次接触滑竿,仿照抬担架的方式抬滑竿,可谓“费力不讨好”。

  经过4天比赛后,按照比赛规则,将排位赛与3天正赛成绩相加后,来自新西兰的卓比奥斯APA队以19小时40分34秒的总成绩摘得桂冠,美国队以20小时21分39秒屈居第二。来自中国的傲风雪•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户外一队获得第7名。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山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