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综述:中国军团外卡全军覆没 李行唐俊惨遭5-0横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23:58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5日晚,交通银行2011世界职业斯诺克上海沃德大师赛首日比赛结束。当天进行的是外卡轮的角逐,全部八场外卡赛中,六位中国选手无一闯关成功,继2008年之后中国外卡军团再临梦魇一天。而另外两位外籍外卡也表现欠佳,分别负于各自对手。

  自从上海大师赛开始举办以来,每届都颁发一定数量的外卡,这一方面是为了拓展当地市场,另外一方面也是为了挖掘有潜力的选手。总体看外卡军团成绩起伏颇大。其中2007年,八位中国外卡球手只有杨擎天(微博)、肖国栋(微博)和于德陆三位选手过了关;2008年,中国的外卡军团遭遇了黑色一天,肖国栋和于德陆领军的七位中国外卡选手无一通过外卡轮,全部在首战败走麦城。2009年情况有所好转,田鹏飞(微博)和李岩(微博)晋级,其余三位中国选手冲关失利;去年外卡赛上,金龙携手梅希文捍卫了中国外卡军团的尊严,而剩下的也都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今年,外卡选手面临的考验还在继续。在下午率先进行的四场外卡赛中,金龙、李行(微博)(微博)和肉孜买买提三位中国选手均不在状态,全部都以较为悬殊的比分输给对手。其中亚锦赛双冠王金龙在与泰国球王瓦塔那的对战中多次犯下低级失误,最终以1-5将比赛拱手相让。

  以准度见长的新疆选手肉孜买买提与90后小将利索夫斯基(微博)的较量中打得颇为顽强,在0-3落后的不利局面下扳回两局,但最终没能改写比赛结果,以2-5告负。肉孜买买提在2010年中巡赛张家港锦标赛上一飞冲天,从最外围的分区赛一路过关斩将夺得全国冠军,创造了全国赛上难以复制的奇迹,他也因此获得去年上海大师赛的外卡,但那一次他同样以2-5输给了希金森。

  曾连续两个赛季征战职业赛的李行状态非常糟糕,0-5被汉密尔顿横扫出局,由此下午的外卡赛中三位中国选手都交了白卷。

  晚间,外卡轮继续进行。在2009年中国公开赛外卡轮爆冷5-3制服“超新星”特鲁姆普(微博)而名声大噪的“云南第一杆”唐俊表现低迷,很快步李行的后尘,0-5败在了罗伯特-米尔金斯杆下。

  老将蔡剑忠(微博)在与霍尔特的交战中斗志旺盛,0-2落后时连扳两局将比分追平,之后双方再次3-3战平,但最终他还是以3-5再次不敌老冤家。之所以说是老冤家是因为2005年中国公开赛双方就曾交手,当时蔡剑忠也以3-5败北。时隔六年再获职业赛外卡,老将显然非常珍惜。但几经努力,无奈对手实力明显更胜一筹,蔡剑忠没能打赢翻身仗。

  新疆选手曹新龙差点书写了当天外卡赛中的惟一一个亮点,与07年上海大师赛黑马冠军戴尔的交战中他稳打稳扎取得2-0的领先,是当天中国选手中开局最好的。但之后戴尔渐渐找到了手感,曹新龙劲头渐失。经过近四个小时的鏖战,曹新龙3-5告负,随队友们一起,无缘晋级正赛。

  六位中国选手表现乏力,外籍外卡也没能在各自的战场唱主角。泰国神童塔纳瓦特2-5不敌邦德,伊朗选手侯赛因-瓦菲也以1-5不敌奥布莱恩,八位外卡选手因此全部被挡在了正赛门外。

  从当天的比赛结果看,外卡球员与职业选手的差距还是相当明显的。纵观前四届,虽然有的外卡选手闯过了外卡轮,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通过正赛首轮的记录,职业赛的难度可见一斑。尽管如此,外卡赛的历练对年轻球员成长的促进作用显而易见,不少球手因此步入职业舞台就是很好的证明。

  明后两天,比赛将进入正赛首轮的争夺。届时丁俊晖(微博)和梁文博(微博)将携手亮相,相信“中国双星”的登场将为中国球迷带来真正的惊喜。(莫林)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大师赛 外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