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坦言200米决赛“放水” 奥运再冲击世界纪录

  本报大邱专电 (记者周磊)昨天的田径世锦赛男子200米决赛,博尔特再次亮相,他吸取了百米大战抢跑的教训,用最慢的起跑反应,跑出了19秒40的该项目今年最好成绩,轻松卫冕。    

  博尔特在男子100米决赛中抢跑被罚下,让外界嗟叹不已。200米决赛,他延续了搞怪的特点,在介绍到自己时,做出弯弓射箭的动作,随后假装整理发型,显得非常开心。博尔特的教练米尔斯说过,这些动作不会影响博尔特的比赛。观众立刻被博尔特点燃,牙买加飞人随后做出了一个噤声的动作,示意观众不要影响起跑,全场立刻鸦雀无声,“闪电”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发令枪响,这次没人抢跑,博尔特0.193秒的起跑反应排在8人之末。但“闪电”在100米处就处于领先,随后他继续加速,最终跑出了19秒40,创造出该项目的今年最好成绩。美国的迪克斯和法国的勒迈特分列第二、三位。

  博尔特的表演才刚刚开始,他接过了国旗,一跃跳过场边的挡板,到观众席前和观众一起庆祝。摄影记者们将博尔特团团围住,博尔特开始作弄起了记者。他先是往前冲了几步,然后突然急停,往反方向冲,记者们只能跟着他一起跑,引来场内一片笑声。随后博尔特抢来了一位记者的相机,对着观众席拍照,再次逗乐了观众们。最后博尔特来到KBS电视台的转播席前,只回答了一个问题,就开始跳自编的舞蹈,让电视记者哭笑不得。

  赛后

  自称冲刺并未全力以赴

  本报大邱专电 (记者周磊)在田径世锦赛历史上,博尔特是继美国名将史密斯后第一位卫冕男子200米的选手,19秒40的成绩也可以排进历史前5。“闪电”赛后透露,自己其实放了点水,破纪录要等到奥运会再说。

  博尔特赛后玩得非常开心,让守在混合采访区的记者们等了10多分钟。19秒40离他保持的19秒19的世界纪录并不太远,博尔特透露,他昨天没有破纪录的打算,“我在弯道处跑得不错,但后半程其实可以更快,我自己也在问自己,怎么没有在冲刺时全力以赴”。博尔特的说法让大家非常惊讶,他透露自己暂时还不想破纪录,“我觉得还不是时候,奥运会时或许不错”。博尔特的起跑是决赛8人中最慢的,他承认自己有点紧张,“所有人在听枪响时都会紧张,不过这对我来说不是压力。我相信自己的实力,只要我不犯错误,出发时准备好,就能赢”。

  博尔特今天将出战男子4×100米接力,鲍威尔缺阵,“闪电”义无反顾地担当起领袖责任,“我会骄傲地代表国家出战,带领着我的兄弟们,像战士一样站在起跑线上”。牙买加在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上都拿到了该项目冠军,博尔特有信心再来一次,“我将冲击自己在大邱的第二枚金牌,我们有足够强大的选手,我想我们会赢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