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体育中心被授予自行车游泳等项目国家级基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9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晏国政 叶健)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省开工建设的最大体育场馆工程,山西体育中心4日被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命名为国家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并被授予国家自行车、游泳队、举重队、蹦床队训练基地以及中国武术基地。

  即将全面竣工的山西体育中心位于太原市晋源区,于2009年3月份开工建设,总投资20余亿元,占地1238亩,建筑面积27万余平方米。主要设施包括6万座的主体育场、8000座的主体育馆、3000座的游泳跳水馆、1500座的自行车馆及综合训练馆以及体育训练基地、国际体育交流中心等。

  山西省体育局局长苏亚君说,山西体育中心是该省为加快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发展体育运动、促进全民健身而兴建的一项重大工程,被列为省城太原的十大建筑之一。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表示,山西体育中心投入使用后,不仅可以为国家队训练提供服务,还可以举办体育赛事、展会,为全民健身提供基地,将在很大程度上促进山西体育文化的对外交流以及太原城市文化的发展。(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