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习惯韩国冷饭 中国三位竞走选手拉肚子影响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6:26  舜网-济南时报官方微博

  “要不是天天吃冷饭吃坏了肚子,比赛走到最后没有体力了,要不然很有希望拿到一块奖牌。”和司天峰有同样感受的还有他的两位队友,徐发光以3小时47分19秒获得第八名,“比赛前几天一直在拉肚子,影响了比赛状态,今天比自己的最好成绩慢了30多秒。”而李建波则因饮食不适一直胃疼,3日比赛位居倒数第一。

  中国选手在男子50公里竞走的世锦赛最好成绩是第五名,由赵成良在2005年创造。本届世锦赛中国派出司天峰、徐发光、李建波三位选手参赛,他们三人在本赛季世界排名榜分居第二、第四、第六位,均拥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可是到了大邱之后,三位竞走国手却都吃坏了肚子,因为大邱运动员村里没有中餐,自助餐以西餐为主,花样也就面包、沙拉、牛排等。可是大部分中国运动员吃不惯西餐,只能转向韩餐充饥,可是泡菜、冷面吃多了导致肠胃不适,“西餐和韩餐基本上都是冷的,我们的肠胃可能习惯了热饭热菜,结果来大邱后就吃坏了肚子,身体不适自然对比赛有影响。”徐发光表示。 (特约记者刘世杰)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