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卢沟桥举行醒狮越野跑 吸引三千余人参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19: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3000余名长跑爱好者3日在北京卢沟桥参加了主题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醒狮越野跑,这项特殊的长跑比赛已连续举办了二十五届。

  3日上午,来自北京长跑俱乐部、北京师范大学“京师长跑马拉松协会”、北京抗癌明星队等健身团体的3000余名长跑爱好者聚集在北京古宛平城边的卢沟桥,参加今年的醒狮越野跑。发令枪响后,参赛的选手们相继穿过还留有1937年“卢沟桥事变”时日军枪炮弹痕的古宛平城楼,沿古城墙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雕塑园等线路进行比赛。

  一位64岁的参赛者去年不幸患上癌症,但这位乐观的老人一边治疗一边参加了北京抗癌明星队,积极参加各种文体活动,以“活好每一天”的心态面对病魔的挑战。这位老人在卢沟桥头接受采访时表示,到这里来参加醒狮越野跑具有双重含义,既锻炼了身体,又用这样的方式提醒大家当年这里发生过什么。

  50余岁的赵荣华老人来自北京市朝阳区,这位长跑健身发烧友是第二次参加卢沟桥醒狮越野跑。她说,北京的全民健身长跑活动安排得非常丰富,“参加完卢沟桥的这次比赛,马上就要到门头沟参加北京国际山地徒步大会,国庆期间举办的北京国际马拉松赛也报名参加短距离比赛。平时特别喜欢和伙伴们相约到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里去长跑健身”。

  卢沟桥醒狮越野跑由北京市政协、北京市体育总会、北京市丰台区人民政府等主办,是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北京体育品牌赛事。(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