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欧六城市竞逐2020年奥运会举办权

  中新社北京9月3日电 日内瓦消息:国际奥委会当地时间2日宣布,在2011年9月1日截止日期前,共有6个城市正式提出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分别为巴库(阿塞拜疆)、多哈(卡塔尔)、伊斯坦布尔(土耳其)、马德里(西班牙)、罗马(意大利)和东京(日本)。

  2020年夏季奥运会申办一度遇冷,今年7月初还只有罗马一座城市明确表态要申办,然而随着申办截止日期的临近,东京、马德里等城市也相继加入申办阵营。

  这6个城市与奥运会多少都有些渊源。其中,巴库、多哈、马德里和东京都申办了2016年奥运会。不过,巴库和多哈在初选阶段即被淘汰,东京和马德里是在最后的投票中败给里约热内卢。伊斯坦布尔此前连续申办2000年、2004年、2008年、2012年奥运会,皆铩羽而归。罗马则是除东京外唯一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

  国际奥委会将于2013年9月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全会,投票确定2020年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在此之前,国际奥委会会依照惯例对这6座申办城市进行初选和候选。初选阶段,国际奥委会将主要从技术角度考察各城市的软硬件设施,经过综合评价筛选出若干候选城市。候选阶段,国际奥委会将要求各候选城市提交申办报告,并派出考察团亲临各城市进行技术评估。考察团就考察情况形成一份评估报告,并提交给国际奥委会各位委员,以供他们投票参考。(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