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预赛搞怪引爆全场 半决赛竟“走”过终点

  我并没有什么真正的对手,毕竟我的纪录摆在那里,并没有谁比我跑得更快,即便我起跑再慢也是一样。”——博尔特

  在大邱世锦赛100米决赛中铩羽而归的牙买加“闪电”博尔特,昨日于男子200米赛道中重新扬帆起航,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皆轻松取得小组第一,成功挺进将于今日20∶20进行的决赛。值得一提的是,经历了100米的惨痛教训后,博尔特在预赛和半决赛中的起跑反应时间都显得比较慢,在所有选手中的排名皆为倒数第二。

  预赛搞怪引爆全场

  经历了100米的惨痛教训后,博尔特在昨天进行的200米预赛中有所保留,他的起步反应时间在整个预赛里排名倒数第二,但他却凭借自己擅长的弯道技术,在转入直道后便取得了领先,并以20秒30轻松获得小组第一,这个成绩在预赛七个小组里也排在第一位。

  在第一组的预赛中,由于裁判员的发令枪出现问题,一度耽误了将近10分钟时间,赛事才得以正常开始。而站在起跑线上的运动员,也只得继续做着热身的准备,直到发令枪的问题得到解决后,才重回到起跑线上。

  相比第一枪的意外,博尔特所在的第二组则很顺利,站在起跑线上的博尔特面带笑容,还不时与观众互动,调动着现场的气氛。明显技高一筹的博尔特以减速、闲散的方式冲过终点后,其张扬的个性也受了“惩罚”,当他与观众再次互动时,却被从他身边走过的选手不小心踩了一下,他表现出很生气的样子来与对手搞怪、互动,再次引爆全场。

  半决赛“走”过终点

  预赛中轻松拿到第一后,博尔特在昨晚的半决赛中的表现同样精彩,他以20秒31的成绩获得小组第一,锁定决赛中的第三道跑道。

  男子200米半决赛分成三组进行,按照赛事规则,每小组前二名加上两个成绩最好的第三名选手晋级决赛。当现场的播音介绍到博尔特时,这位世界纪录保持者表现得很轻松,在欢呼声中扭动着身体,摆出搞怪的功夫动作,将现场的氛围推向高潮。起跑后,博尔特的起跑反应时间为0.207秒,和预赛一样排在所有选手中的倒数第二位,但他的弯道表现一如既往的精彩,在第二个弯道处就占据了领先优势,进入直道后博尔特如同箭头一般凸现出来。冲刺阶段,博尔特就开始左右回头张望明显减速,最后以20秒31的成绩第一个过了终点线,成功杀入决赛。

  晶报记者 何海波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