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尔特:200米决赛还会压枪 和自己比享受夺冠快乐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6:15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本报特派记者 王琼  早报大邱电 百米被罚的博尔特昨天出现在男子200米跑道上,上午预赛20秒30、晚上半决赛20秒31,博尔特都是一边东张西望,一边轻松晋级的。

  半决寒结束后,号称再度“回来享受比赛的”博尔特不再躲躲藏藏,而是终于打破沉默,开了金口,不过,在他的言语中,没有紧张、没有低调,没有失落,而是满满的自信。

  博尔特照样爱搞怪

  昨天上午的200米预赛,博尔特在第二组。准备活动时,博尔特特别进行了起跑训练,看来他还是对前两天的抢跑意外心有余悸。但只要走上跑道,博尔特就是那个搞怪天王。

  预赛,他对着镜头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然后居然左一下,右一下打起了功夫。半决赛他手舞足蹈跳起了舞,还把食指放在嘴边比了个“嘘”的动作。

  预赛和半决赛都没有太多悬念,最后几十米博尔特放慢了速度,一边放水一边冲过终点线。预赛20秒30、半决赛20秒31,博尔特稳稳地把决赛资格拿到手中。赛后博尔特还把自己的战靴都扔上了看台,那个兴奋劲好像这已经是决赛了。

  半决赛结束后,心情不错的博尔特终于打破沉默开了金口,但对于大家最关心的抢跑意外,博尔特卖了个关子:“我不会再去回想之前的事情,过去的事情就是过去了,多想没有任何的意义,尤其是那些并不愉快的回忆!”

  不过,他话锋一转,马上接道,“我明天会参加发布会,会向大家解释到底发生了什么。”看来他不会让意外再度发生,他已经把这块金牌列在自己名下。当记者问到:你会抱怨领抢跑规则吗?他坦然回答:“不会,这是我的错误,是我没有按照规则去做,不过现在发生这样的问题对伦敦奥运会有帮助。”

  决赛照样还会压枪

  明天又将是一场决赛,博尔特会紧张吗?

  “我一点都不紧张,我并没有受到之前比赛的任何影响,我想我已经说过了,毕竟我只是在跟自己比赛,并没有谁跑得比我更快。”博尔特自信地说。

  不过为了决赛,博尔特和教练米尔斯的意见出现了分歧,教练告诫他在起跑时收着点,毕竟他有实力保证,但他却对自己的起跑技术相当有信心:“我的教练对我说,让我放松一点,不用那么着急跑出去,但我觉得没有必要这样去做,我知道只要我移动的时机适当就好,掌握这个并不难。”

  看来虽然因为压枪吃了一次亏,但博尔特可不觉得自己会两次都跌倒在同一个地方,“明天我会争取享受夺冠的快乐。”说完,博尔特开心地走进运动员通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