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力士中国之队瞄准广东 得到政府支持前景被看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3日06: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成都9月3日电(记者 于红立) “玉林制药•正骨水”杯2011全国大力士王争霸赛四川双流赛区的比赛9月3日即将在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人民广场拉开帷幕,有全国近30名顶尖大力士高手参赛。本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赛事推广公司--北京盛行时代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皓在赛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的大力士运动得到了政府和地方体育局的支持,呈现出有利的发展前景。成都比赛之后,将产生中国首位大力士王,随后组建的大力士中国之队也将奔赴广东,参加在那里举办的中外大力士对抗赛。

  王皓说,今年大力士比赛整体顺利,很值得让人欣慰,尤其是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支持下,得到了几个地方政府和体育部门的支持。河南社会体育管理中心、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双流区人民政府和体育局都给予很大关注,为这个项目在全国的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他们不遗余力的努力,让更多的地方了解到这个项目,认识到这个项目,进而积极引进并推广这个项目。

  今年的三站大力士争霸赛举办地点的选取都非常有特点。王皓说,首站郑州是个历史悠久的城市,比赛地是在二七区商业广场举行,这里既能够给支持企业-商业广场带来了更多商机,又能让很多前来购买东西的顾客近距离参与到大力士运动中来;北京站举办地点北京首钢篮球中心是一个体育馆,在这里比赛,让很多人了解了有着“北京绿肺”之称的石景山;成都双流站的比赛地是在双流区的街心广场,平时有很多休闲健身锻炼的老百姓,在这个地方比赛,让很多平时健身的老百姓了解、并欣赏到大力士的表演。各地提供的比赛场地不同,给更多的观众提供的观赏面不同。

  谈到对于今年大力士运动发展的感受,王皓说,感触最深的是今年参赛的运动员普遍都对比赛非常重视,这和往年是不同的感觉。他们即使是在平时都在抓紧时间锻炼。因为今年除了争霸赛外,10月份在广东还有中外争霸赛,这也鼓舞了运动员的斗志,大家都很希望,参与这么多年大力士比赛,从没有亲身和国外选手进行现场比试,只是听说国外选手实力很强,他们迫切希望能够抓住这次机会,了解国外大力士的真实水平,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参加到大力士中国之队,能够在家门口近距离与国外优秀大力士选手接触一下。

  成都双流站后,本月4日,2011年全国大力士王争霸赛将全部结束,随后将产生中国第一位大力士王,9月10-15号,在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的支持下,将组建第一支中国大力士之队。王皓说,国家队预计由12人组成,9个人以今年的成绩为准,3个人将参考到多年一直支持大力士运动,而且参与大力士运动,只是今年由于偶然有伤痛、或者其他原因造成成绩不佳的选手。队伍确定后,将采取分散式训练,选手回到各地进行独自训练,9月30日将集中到广东,进行统一训练。

  随着近几年的大力推广,中国的大力士运动呈现出蓬勃发展之势。“从推广角度看,这个项目发展的前景是很好的,但目前还只是处于起步阶段。本届争霸赛后,我们回去将认真做总结,以期明年策划整体赛事过程中,真正做到让地方满意,运动员满意,让所有关注这项运动的企业满意。”王皓说,“争霸赛这种形式很好,将会继续搞下去,但在明年有可能转换一下形式。我们将根据今年举办地双流、河南、石景山提出的一些问题,根据企业对赛事支持投入等方面进行认真总结。我们希望明年赛事举办地能够制作出体现自己特色的器材,能够形成让运动员训练的条件,在满足各方面的需求后,逐步达到对大力士王争霸赛的完善。”

  大力士运动是一项集健身、休闲、娱乐、观赏于一体的体验运动项目,发源于欧美,在西方国家非常普及,深受群众欢迎和喜爱。目前有世界大力士联盟共有47个会员国家,每年举办约30场国际比赛。“我们自从2004年推广这个项目以来,已经承办了国内所有大力士比赛,深深感受到这个项目的巨大发展潜力,今年举办全国大力士王争霸赛、首届中外大力士对抗赛,就是要进一步普及和推广大力士运动,在提升国内运动水平的同时,与世界进行互动交流,希望有一天,在世界赛场上,能够看到我们大力士的身影。”(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力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