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树勇:刘翔目标还在那儿 田管中心:中国田径进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8: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世界田径锦标赛赛程过半,中国代表团健儿表现出色,在已经结束的几项比赛中共取得1金2银,这也成为中国田径队近18年来的最佳世锦赛战绩。对此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杜兆才作出了肯定的评价,而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也特别针对刘翔寄予厚望。

  在谈及本届田径世锦赛中国队整体发挥时,田管中心主任杜兆才说道:“总体上来说还是不错的。这次比赛是备战奥运会的前期的检验,也是一次大赛经验的积累。几个重点项目无论从精神还是实力上都表现出很好的状态。”

  随后他又对女子铁饼、竞走等表现优异的项目进行了单独点评,“李艳凤在女子铁饼项目上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竞走方面俄罗斯一直是团体强国,在奥运会和世锦赛上都有着对金牌的大包大揽,这次刘虹和第一名选手卡尼斯金娜拼的不错;男子跳高新秀张国伟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可以说近几年取得这样的成绩,中国田径也是一个进步。”

  在国家体育总局赞扬刘翔是国人骄傲后,中国田径队总教练冯树勇也对于刘翔在本届世锦赛的发挥说出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很遗憾地是失去金牌,不过虽然丢掉一块金牌,但我们很坦然接受这个现实。通过比赛,刘翔增强了信心,实力上基本回到了最高水平。”

  面对即将开始的伦敦奥运会,冯树勇表示刘翔心理的目标从未改变过。“对手仍然是非常强大的。像刘翔这样做了手术又回到巅峰,其实是很不容易的,面对困难也需要很大的勇气。不过他的目标依然在那儿,虽然刘翔一直说得很随意,但他心里还是希望取得最好的成绩。

  (新体)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