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斯诺克传奇裁判莱恩-甘利辞世 曽执法火箭最快147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4:52  我的台球网

  MY147讯 2011年8月28日,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最著名的斯诺克裁判,莱恩-甘利在北爱尔兰的家中辞世,享年68岁。

  甘利长期饱受糖尿病的煎熬,在此前几周他的健康状况急速恶化,直到他在周日下午永久地离开这个世界,离开了他的妻子罗萨莱恩和六个孩子,其中包括世界斯诺克巡回赛总监迈克-甘利,同时也永远地离开了他所钟爱一生的斯诺克事业。

  1943年出生在Lurgan的甘利有10个兄弟姐妹。在1971年举家搬到英格兰的伯顿,他最开始的工作是送奶工和巴士司机。

  作为一个曾经有过最高单杆136分(错失黑球未能打出143)出色成绩的斯诺克球员,甘利第一次戴上白手套执法斯诺克,是在一场雷-里尔顿的表演赛上,当时因为原定的裁判没能出场,甘诺临危受命。此后里尔顿建议甘利选择裁判作为他的职业,甘利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最终接受了里尔顿的建议。

  在他的努力工作下,他迅速成为这项运动中的顶尖裁判,与此同时上世纪八十年代斯诺克运动也在英国各地迅速地崛起。当时像斯蒂夫-戴维斯、亚历克斯-希金斯、丹尼斯-泰勒这些斯诺克明星已经变得家喻户晓,而作为裁判的甘利也同这些巨星一起频频出现在电视直播当中。

  他曾经四次执法克鲁斯堡的斯诺克世锦赛,包括1990年斯蒂芬-亨德利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在他最难忘的执法经历当中,有1983年英锦赛决赛他的偶像亚历克斯-希金斯从0-7落后,到最终16-15决杀戴维斯的神奇大逆转,也有1997年世锦赛上见证罗尼-奥沙利文(微博)5分20秒最快147的完美时刻。“他(罗尼-奥沙利文)几乎一口气完成的比赛,我在执法比赛的时候紧张得血管都要爆掉了。”他开玩笑说。

  1999年,甘利正式退休,结束了他的裁判生涯。但是他仍然和这项运动保持千丝万缕的联系,默默在幕后支持这项运动。他在北爱尔兰开办了斯诺克教练课程,以便在民众当中推广这项他终身热爱的运动。

  他忘我地工作并把工作所得捐献给那些患有肌营养不良和脊柱裂的儿童们。他被人所称颂的事迹还有每年在谢菲尔德收集杂物,以募集善款。他还组织了慈善高尔夫球日,并在40年间筹集了数百万英镑的捐款。

  在1994年甘利先生因为他对慈善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而被授予英国皇家荣誉会员勋章简称MBE。

  六届世锦赛冠军斯蒂夫-戴维斯说过:“莱恩不仅仅是一个优秀的裁判,同时又是一个有着伟大人格的绅士。通常我们觉得裁判应该是项默默无闻的工作,但是他喜欢为大家所关注,而且他总是想尽办法把工作做得完美。他曾经自己打出过单杆过百,所以他就像一个职业球手一样对球台上的每个细节都了如指掌。当他执法你的比赛的时候,你会惊喜地看到他对斯诺克是有着那么深刻的理解。”

  莱恩-甘利葬礼将于本周三(8月31日)上午10点,在Lurgan的圣保罗教堂举行。根据甘利先生生前嘱托,家人将把亲友们的捐献除鲜花以外,统一汇入保罗亨特基金会。(MY147记者 赵越)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斯诺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