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点:女神行太保斗法20公里竞走 俄占优中国冲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23: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31日,正在韩国大邱举行的2011年世界田径锦标赛赛期过半。当天是世锦赛期间最冷静的一天,仅进行女子20公里竞走一个项目的争夺。

  中国曾称威世界 12年前包揽金银

  女子竞走曾是中国田径的优势项目,1983年世界杯竞走赛,徐永久夺得女子10公里冠军,成为中国田径界第一位世界冠军,而在同年举行的第一届世锦赛,女子竞走还不是比赛项目。1987年举行的第二届世锦赛,女子竞走走进世锦赛大家庭,那届比赛中国选手阎红夺得10公里竞走铜牌,这是中国田径选手在世锦赛夺得的第一枚径赛项目奖牌和女子项目奖牌。1999年第七届世锦赛,刘红宇、王妍在女子10公里竞走分获金牌、银牌,为中国女子竞走书写新的辉煌,成为继女子铅球、女子标枪、女子10000米、女子3000米和女子800米之后,第6个夺得世锦赛金牌的项目。

  2001年第八届世锦赛,女子20公里竞走取代了女子10公里竞走,成为新的世锦赛项目。这期间举行的五届世锦赛,中国选手的最好成绩是第3名,由刘虹在上届世锦赛上获得。

  俄罗斯军团占优 刘虹有望再夺牌

  女子20公里竞走,俄罗斯人是当之无愧的龙头老大,自2001年第八届世锦赛设立该项目以来,产生的五届金牌无一例外地落入俄女将囊中。种种迹象显示,大邱世锦赛俄罗斯女将很有希望实现世锦赛“六连冠”。

  俄罗斯派出了4人参加大邱世锦赛,其中索科洛娃、基尔加普金娜本赛季最好成绩分别为1小时25分08秒、1小时25分09秒,这两个成绩是2月26日在俄罗斯一次国内比赛中取得的,双双超越了前世界纪录。四人中,最有名气的还是卡尼斯金娜,她是前两届世锦赛和北京奥运会冠军得主,如果她能在大邱世锦赛笑到最后,将在世锦赛完成三连冠伟业。

  在兵强马壮的俄罗斯军团面前,中国选手整体实力显得逊色一筹。参加这届世锦赛的刘虹、切阳什姐和高妮三名国手,其中实力最强的是上届第三名得主刘虹。在今年世界排名榜中,刘虹以1小时27分17秒名列第3,毫无疑问她将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切阳什姐也有冲击奖牌的实力,她今年个人最好成绩1小时28分4秒位居世界排名榜第5,在世锦赛参赛选手中位居第4。

  另外,西班牙好手帕斯库奥和上届亚军得主、爱尔兰选手朗纳尼等也有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王全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竞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