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鲍威尔:退赛是个艰难的决定 为了奥运不得不这样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13:04  北京晚报

  阿沙法·鲍威尔这一次又无法实现冲击男子百米世界冠军的愿望了。两天前,鲍威尔的经纪公司宣布,因为伤势加重,鲍威尔无法参加大邱世锦赛男子100米的比赛。鲍威尔曾经两次创造男子100米世界纪录,但却从来没在奥运会或世锦赛上获得过100米冠军。昨天,鲍威尔专程召开新闻发布会解释自己退赛的原因,他表示,虽然因伤放弃了100米的比赛,但他会继续恢复性训练,争取在9月4日的男子4×100米接力赛中复出。

  昨晚,鲍威尔在赞助商李宁公司的新闻中心发布了个人退赛声明:“我对此次世锦赛抱有很大的期待,对我来说这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考虑到今年下半年以及明年全年的赛事,尤其是伦敦奥运会,我不得不作出这样的决定。”

  鲍威尔是在7月底的斯德哥尔摩钻石联赛上受伤的,当时他的腹股沟伤势看起来影响并不大,但没想到1个月后依然无法恢复,这让鲍威尔开始担心接下去的赛事会因为自己的坚持而全部泡汤。鲍威尔今年曾跑出9秒78的世界最好成绩,比同胞博尔特快了0.1秒,世锦赛前他被认为是百米金牌的最有力争夺者。

  牙买加人并没有排除参加9月4日4×100米比赛的可能性。他说自己与教练正在商量这个事情,“唯一让我觉得可惜的是,本来我们在这个项目上很有可能打破世界纪录,但现在却不太容易实现了。因此,我要向队友们说声对不起”。

  在以往的大赛上,鲍威尔总是不走运。“每次大赛前我都会出各种状况,这非常不幸,但我一直在等待最好的那次机会。”鲍威尔说:“我一直鼓励自己,虽然到现在为止还没有成为世界冠军,但这是迟早会实现的事情,现在我就得保证自己能以最好的状态参加伦敦奥运会。”

  (本报大邱专电) 特派记者 陈嘉堃 J189SourcePh" style="display:none">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