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全败垫底头一遭 问题重重已落入二流中下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9:58  重庆晚报

  重庆晚报讯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昨天继续进行,中国队与意大利队为第七名展开争夺,最终中国女排苦战五局2比3不敌意大利,以四战全负排名第八垫底的成绩结束了比赛,创造了大奖赛19年参赛史的最差战绩。与此同时,总决赛中没有收获一场胜利的表现也是2000年大奖赛之后的头一遭。

  自国际排联于1993年设立大奖赛以来,中国女排参加了全部19届比赛,曾在2003年取得过一次冠军,此外也曾7次入围三甲,此前最差成绩是分别在1997年、2004年、2006年、2008年和2009年取得的五次第五名。而今年获得的第八名的成绩则刷新了中国女排大奖赛历史上的最差战绩。纵观全部四场比赛,中国女排暴露了技术粗糙、发挥起伏大、一传防守及串联较差等诸多方面的问题,落入世界二流中下水平已是不争的事实,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也坦言:“目前中国女排的排名在十名左右,除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对手,还有包括荷兰在内的欧洲对手以及古巴等,中国女排想要重返第一集团需要比较长的艰难过程。”

  如此糟糕的成绩也令中国女排的伦敦奥运前景无比的黯淡,要想获得伦敦入场券,首先要在9月份开战的亚锦赛上获得前三,只有获得前三名才能获得参加今年女排世界杯的资格,世界杯正是中国女排冲击奥运资格的第一次机会。亚锦赛前三,这对于曾经的中国女排如探囊取物,可是曾经的亚洲霸主如今接连被日本、韩国和泰国超越,以中国女排目前的水准,想要在亚锦赛获得前三只能期待超水平发挥以及运气的眷顾。

  重庆晚报记者 余彦姝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