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首日刮起肯尼亚旋风 中国选手承认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9:12  深圳特区报
肯尼亚选手统治了首日的比赛。
基普拉加特获得世锦赛首金。

  深圳特区报特派记者 马晓峰

  大邱风光秀丽的琴湖江边,三名肯尼亚女将一路领先,将其他各国的参赛选手远远抛在身后。在大邱田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决赛上,32岁的肯尼亚选手基普拉加特以2小时28分43秒的成绩夺取了本届世锦赛的首枚金牌,银牌和铜牌也都被肯尼亚的选手摘得。而在当晚的女子10000米决赛中,肯尼亚选手又包揽前四名,最终以囊获全部奖牌的表现在世锦赛首日刮起了肯尼亚旋风。

  强势

  肯尼亚女将包揽前三

  本届世锦赛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都被安排在著名的韩国大邱国债偿还公园,全程42.195公里。早晨9时,公园里古老的钟楼敲响钟声,本届世锦赛的首个比赛项目女子马拉松也鸣枪起跑。

  在比赛进行到第25公里的时候,冠军已经成为了埃塞俄比亚和肯尼亚之争。在35公里时,领跑的第一集团中只剩下肯尼亚的基普拉加特、基普托、切罗普和埃塞俄比亚的凯比德。最终肯尼亚三女将又将凯比德抛离,而基普拉加特在最后4公里猛然发力,率先冲线。有意思的是,四名肯尼亚记者早早地将国旗挂在了主新闻中心,显然对这样的战果是胸有成竹。

  现场

  大邱民众载歌载舞

  本次大邱世锦赛的宣传十分到位,大邱满街都是世锦赛的标语和宣传画,参赛各国的国旗都被悬挂在了各个主干道上。当地民众的反响也十分热烈,比赛的门票销售情况相当可观,已有95%的门票售出。在今晚的开幕式中,大邱体育馆全场爆满。

  在世锦赛期间,大邱市还将有很多特色的文艺表演及艺术展示活动。这些大大小小的活动将走上街头,与赛事融合。据估计,在今天马拉松比赛期间,大约有1万名市民走上街头为选手加油呐喊。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穿着韩国传统服饰的表演者或者摇滚爵士乐队演奏。组织者希望本届世锦赛可以成为市民、运动员及旅游者的一个大型盛会。此外,市区内还有许多大屏幕转播车,方便市民随时了解比赛进程。

  赛后

  中国选手承认差距

  马拉松决赛中,中国的朱晓琳和王佳丽分别排在第6和第8名,广州亚运会的冠军周春秀因伤退赛。陈荣获得第11名。中国最终得到不计入奖牌榜的团体亚军。

  特殊的地形让大邱一直被认为是韩国最热的城市。这几天大邱都是阴天,偶尔淅淅沥沥滴几滴小雨,空气带着雨季的闷热。尽管参加马拉松的选手是中国运动员中最早来到韩国训练的,但赛后朱晓琳还是表示对天气有些不适应。她说:“对成绩还是感到满意。今天的天气太热,气压很低,很难跑,所以开始采取保守跑法,造成成绩不太好。前半程大家都较慢,我们采取跟随跑法,但后半程加速没对手的爆发力,实力上还是有差距。我们大赛上没有夺冠的绝对实力。如果可能我下一届还会参加。”

  朱晓琳的教练梁松利则表示,这样的成绩是预料之中。他说:“中国的后备力量不到100人,注册的运动员才50多人。肯尼亚的选手有经验,奔跑能力强,支撑力强。赛前我们预计朱晓琳本来有机会拿牌,但跑到这个成绩也算正常。”

  (深圳特区报大邱8月27日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