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大奖赛全败创历史最差 主帅坦言实力排世界第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8日05:5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宫赛赛

  尽管表现相比小组赛时有所提升,尽管拼尽五局,尽管队员们都很努力,但中国队依旧以2比3不敌意大利队,以四连败的成绩结束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征程,排名垫底创造19年大奖赛的最差战绩。更可悲的是,中国队在对阵泰国、俄罗斯和意大利的比赛中,连续打出单局12-25、11-25和13-25的低分。赛后,在接受采访时,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坦言目前中国女排在世界排坛仅在十名左右,想要重返第一集团需要经过比较长的艰难过程。离9月15日的亚锦赛只有半月有余,中国队必须尽快提高尽量弥补不足。

  今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扩军为16支队伍,入围总决赛的参赛队数量也相应地增加到8支,而且打破以往总决赛的循环赛赛制,首先分成两组进行小组赛。中国队以三连败小组垫底的成绩结束小组赛争夺,只能和同样三连败小组排名垫底的意大利队争夺第七。

  国际排联1993年开始设立世界女排大奖赛至今,中国队参加了全部19届比赛,之前最差名次也只是第五名;按以往6支队伍来计算成绩的话,也就是中国队的最差成绩是倒数第二。如果中国队能够最终击败意大利队夺取第七,实际上也算逼平最差战绩,还不算是真正的历史最差。

  无奈的是,中国队在与意大利队的争夺中,尽管在首局惨败后连扳两局,一度看到获胜希望,但第四局再次陷入低迷后,决胜局开局就被打蒙,最终以13比25、25比14、25比22、16比25和10比15输掉比赛排在第八,历史上第一次总决赛垫底,最差成绩随之产生,同时这也是继去年世锦赛中国队拿到第十名的历史第二差战绩后,所创造的另一项尴尬纪录。实际上不仅名次上最差,中国队本次总决赛,还接连打出单局低分——与泰国队首局12-25,对阵俄罗斯时次局11-25,与意大利的首局又以13-25败北。

  四连败一场未胜,这在女排征战大奖赛的历史上也是头一遭。此前中国队2004年、2008年和2009年两次排在第五,至少也都取得一场胜利,但本届世锦赛却灰头土脸地连败四场,中国队彻底沦为女子排坛的三流之列,打总决赛只是陪衬,任何一支强队,准一流队伍甚至是二流队伍,都可以在中国队面前耀武扬威。

  赛后,主帅俞觉敏为中国女排重新定位,“如果打大循环赛的话,目前中国女排的排名应该在十名左右,除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对手,还有包括荷兰在内的欧洲对手以及古巴等。中国女排想要重返第一集团需要比较长的艰难过程。”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