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性锦标赛也没当回事 韩国警察对治安太过放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4:21  大连晚报

  ■曹鑫宇  前天到大邱体育场“踩场”,有幸看到了开幕式的彩排,当时还为主办方“开门办大赛”的态度夸赞了一番。不过,昨天去训练场探访刘翔的遭遇,终于让记者明白,这哪是心态开不开放的问题啊,根本是人家对这种世界性的锦标赛没放在心上。

  上个月去上海采访游泳世锦赛,整个东方体育中心都被围了起来,警察叔叔们五步一岗十步一哨,安保的严密让人们相信,就算是一只心怀歹意的苍蝇,也绝对飞不进体育场里。可到了大邱,记者发现这里一切都跟想象中的严肃紧张的气氛不搭调。大邱体育场附近不但没有被包围,门前的主干道也没有封路,周边到处都是遛狗的老头老太太和玩耍的孩子、骑车的市民。警察,只有在体育场的几个出入口才能见到。如果不考虑满耳的“思密达”,这里的景象跟大连一个供市民休闲放松的小广场没有什么不同。

  我们一行几个记者,在体育场附近东转西转,终于找到了训练场的入口,门口依然只有两个警察。这俩哥们看了我们一眼,就再无表示,任凭我们大摇大摆地进去。等到了训练场,几个相熟的记者闲聊时才突然发现,为了不影响备战和训练,官方核发的记者证,压根就不允许记者进入训练场和运动员村等核心区域。天啊,我们这三十多个中外记者竟然都毫无阻拦地进来了!

  出去时,一路连个警察的影子都没看见,更别提核查证件了。一名后到的女记者描述说,她进训练场时,确实遇到警察盘查了,不过看到她挂有官方证件,两个警察还好心地把封锁线压低,示意她可以直接跳过去,不必绕远路了。

  我们顿时无语了。韩国的警察叔叔们,你们也忒放心了吧。如果我们是一群恐怖分子,你们的饭碗早就丢了!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田径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