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会重庆健儿夺7金1银 施廷懋:金牌是大家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7日10:20  橙网-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李文武)在刚刚闭幕的深圳大运会上,我市运动健儿取得了7金1铜的出色成绩。昨天,副市长吴刚接见了载誉归来的运动健儿们,亲自为他们献上了鲜花。两枚大运金牌得主、跳水世界冠军施廷懋表示,很感谢市领导的关心,在今后的比赛中要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

  在此次大运会得到的7金1铜之中,施廷懋获得了女子跳水一米板和团体两块金牌,谭中怡获得女子国象个人和混合团体两块金牌,两位姑娘也成为了我市历史上仅有的两名在同一届大运会上独得两块金牌的选手。同时,7金1铜也是我市在历届大运会中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吴刚向运动健儿们表示祝贺之余,也谈到,重庆竞技体育的春天就要到来了。

  代表获奖运动员发言的施廷懋也说:“金牌不只属于我个人,是属于整个重庆市的。我以后会更加努力训练,力争在今后的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对话施廷懋:未来半年,为奥运名额而战

  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获得了上海世锦赛、大运会双料冠军,施廷懋的跳水生涯突然达到了一个小小的顶峰。接下来,施廷懋面临的赛程并不会轻松,她将参加全国跳水锦标赛、全国跳水明星赛、世界杯等多项大赛,将为争夺一个奥运名额而战。

  在两夺世界冠军之后,施廷懋并没有空闲下来。除了参加队里的励志、感恩教育之外,施廷懋还着重加强了三米板的训练。施廷懋自己承认,在三米板上的细节还有些缺陷,还需要继续加强比赛能力。此外,系里还将针对施廷懋的身体进行运动营养的研究,对于她的膳食进行重点配置。施廷懋说起自己的愿望,倒十分简单,“希望我的这个微不足道的成绩,能够给队里面下一批小队员带来一些额外的动力。”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施廷懋将与奥运冠军吴敏霞和何姿进行正面竞争。根据规定,跳水方面的奥运选拔赛一共有五站,世锦赛是第一战,施廷懋已经一炮而红,成为新科世界冠军。接下来将是9月12日在江苏常熟市开始的全国锦标赛,这也是奥运选拔赛的第二站,这次比赛中,施廷懋将参加一米板和三米板的争夺,并出战单人和双人两项比赛。“这类只要能够拿积分的比赛都要参加。”教练刘犇表示。

  根据规定,代表同一国家队参加奥运女子跳板比赛的队员一共可以有三名,这三名队员可以自由选择单人或者双人参赛,尽管施廷懋现在还不是国家队队员,但被公认为国内跳板第三人的她,如果在奥运选拔赛中能够有出色发挥,还是有机会杀进奥运会的。本报记者 李文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