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总决赛-巴美女排提前进四强 塞尔维亚爆冷3-1俄罗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9:08  新浪体育
总决赛-巴美女排提前进四强塞尔维亚爆冷3-1俄罗斯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二天的争夺全面展开。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B组中的卫冕冠军美国女排苦战五局以3-2力挫意大利女排,巴西女排直落三局横扫日本女排,两连胜的美国和意大利提前一轮双双锁定四强席位;A组中塞尔维亚女排在激战四局后以3-1爆冷战胜俄罗斯女排收获两连胜晋级四强在望。

  B组:美国女排3-2胜意大利女排

  最先亮相的卫冕冠军美国女排经过五局苦战以3-2力挫劲敌意大利女排收获小组赛两连胜,五局比赛为25-19、21-25、22-25、25-22和15-10,两连败后仅有1分入账的意大利队小组出线希望愈加渺茫。

  首局比赛2平后意大利队皮奇尼尼的强攻和波塞蒂的后攻三次出现失误,再加上波恩的快攻和胡克尔的发球相继得手让美国连得五分以7-2超出,胡克尔后攻命中帮助美国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意大利队自由人卡杜罗受伤下场后本队拦防漏洞更多让美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比分拉开到16-9。虽然后半段比赛意大利进攻有所起色一度将比分迫近到18-22,但是美国队拦防表现稳健,皮奇尼尼的扣球失误让美国以25-19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双方相持到6平后意大利凭借吉奥里的强攻和古伊吉的拦网连得两分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占先。暂停后意大利在拦防表现上更胜一筹迅速将比分拉开到15-10,尽管美国队连追三分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3-15,但是吉奥里的背飞命中还是帮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虽然美国在调整阵容后从14-18落后顽强将比分迫近到17-19,但是安扎内罗的拦网和吉奥里的强攻均有稳定表现还是让意大利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意大利在1-3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拼发球限制对手的进攻,同时本队拦防效率较高迅速将比分追至7平,汤姆的扣球失误让意大利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比分依然交替上升难分伯仲,双方相持到15平后古伊吉的背飞命中帮助意大利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占先。双方比分相持到17平后吉奥里的强攻和胡克尔的失误让意大利以19-17超出,短暂相持后又是吉奥里反击得手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22-19,安扎内罗的吊球得分将比分锁定在25-22,意大利以大比分2-1反超。

  第四局比赛美国在开局稍处下风的情况下顽强与对手相持到6平,随后吉奥里连续两次扣球出界更是让美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6反超。短暂相持后汤姆的发球、阿金拉德沃的拦网以及胡克尔的反击均有建树帮助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4-11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虽然意大利在改善拦防后顽强将比分扳成18平,但是在多回合相持中还是美国稍占上风以25-22获胜将大比分追至2平。

  决胜局的比赛汤姆的发球、霍奇的拦网和跳发均有斩获帮助美国队迅速以7-3超出,对手挽回1分后汤姆吊球得手让美国队以8-4领先交换场地。后半局比赛意大利进攻相对稳定却无奈此前落后太多无力翻盘,胡克尔的强攻命中以及塔马斯封死吉奥里的扣球使得美国以15-10赢得最后的胜利,从而以3-2力擒意大利。

  此役美国女排的接应胡克尔个人斩获30分,副攻阿金拉德沃收获12分,汤姆得到7分。意大利的接应吉奥里也有28分入账,副攻安扎内罗和古伊吉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主攻皮奇尼尼和波塞蒂均获得9分。

  B组:巴西女排3-0胜日本女排

  巴西女排曾经在预赛首周釜山站的比赛中击败过日本队。此番再战两队阵容均有调整,巴西队因为马列安妮受伤改由帕乌拉和费-加雷搭档主攻,日本则在接应位置用攻击力更强的狩野舞子顶替山口舞首发。双方在激战三局后巴西队凭借更加流畅的攻防直落三局击败对手获得两连胜的同时积分达到6分率先获得小组出线权,三局比分为25-17、25-22和25-21。

  首局比赛开局阶段两队相持到5平后巴西队凭借帕乌拉的反击以7-5超出,日本依靠木村纱织的突破给对手施压,关键时刻她的扣球被拦让巴西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费-加雷的强攻、拦网屡有斩获,谢拉、法比亚娜等人也有稳定发挥帮助巴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16-12占先。后半局比赛日本队因为网上差距较大很难给对手构成威胁,巴西一路领先,塔伊萨拦网建功帮助本队以25-17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日本队在阵容调整后进攻更加流畅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双方相持到10平后一传出现波动被对手连打反击以14-11超出,短暂相持后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占先。巴西在加强拦防后表现趋于稳定迅速将比分追至17平,18平后法比亚娜的快攻和坦达拉的发球连得两分让巴西以20-18反超。日本追至20平后巴西连得三分以23-20超出,日本虽再次将比分迫近到22-23,但是谢拉的探头命中以及对手扣球失误让巴西以25-22再胜一局。

  第三局比赛巴西凭借塔伊萨的发球轮接连破攻迅速将比分拉开到7-3,日本在连追三分后出现发球失误让巴西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巴西队坚持拼发球收效不俗,费-加雷在拦网和进攻上都有不错表现,巴西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10。后半局比赛娜塔莉亚的强攻受挫以及日本反击极强将比分迫近到20-21,最后时刻巴西连得三分以25-21胜出,从而以3-0完胜日本。

  此役巴西队的主攻费-加雷个人独得17分,副攻塔伊萨和接应谢拉分别得到12分和11分。日本队的两名主攻木村纱织和石田瑞穗均有10分入账。

  A组:俄罗斯女排1-3负塞尔维亚女排

  首轮比赛双双胜出的欧洲两强俄罗斯和塞尔维亚在本轮比赛狭路相逢。俄罗斯在预赛第三周东京站的比赛中曾经苦战五局以3-2险胜塞尔维亚。本场比赛两队再度对垒阵容较之首轮比赛均有变化,塞尔维亚在主攻位置改由队长尼克里奇联袂新秀马拉古斯基首发,俄罗斯则启用了梅尔库洛娃和莫洛佐娃的副攻组合。双方在激战四局后俄罗斯在拦防上表现上稍逊一筹以1-3落败遭遇总决赛的首场失利,四局比分为25-20、17-25、21-25和21-25。

  首局比赛开局莫洛佐娃在快攻和拦网上有不错表现,再加上拉西奇扣球失误送分让俄罗斯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塞尔维亚迅速将比分追至11平,并且在11-13落后之时连续强攻施压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反超。俄罗斯将比分扳成17平后两队再度陷入相持,双方战至19平后马拉古斯基的强攻被拦以及加莫娃反击命中让俄罗斯以23-20超出,随后马拉古斯基连续两次扣球失误使得俄罗斯以25-20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战至5平后尼克里奇的强攻和发球连得两分让塞尔维亚以7-5超出,布拉科切维奇的后攻命中更是帮助本队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塞尔维亚在马拉古斯基的发球轮迎来涨分高潮将比分拉开到14-8并且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保持领先。后半局比赛塞尔维亚乘胜追击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9,落后太多的俄罗斯无力反扑让塞尔维亚以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俄罗斯换上队长布洛达科娃之后迅速以5-1超出,短暂相持后布拉科切维奇扣球失误让俄罗斯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塞尔维亚的拦防有明显改善打出本队的得分高潮以14-11反超,俄罗斯的过网击球更是让塞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保持领先。俄罗斯连追三分将比分扳成16平后两队再度进入相持阶段,布拉科切维奇的凌厉强攻让塞尔维亚与对手相持到20平,随后尼克里奇的发球、马拉古斯基的强攻、布拉科切维奇的后攻以及对手的失误让塞队连得四分以24-20领先获得局点并且以25-21再胜一局以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比赛马拉古斯基和布拉科切维奇连续强攻命中帮助塞尔维亚以5-2占先,俄罗斯利用对手的一传波动以及尼克里奇的失误追至7平,布拉科切维奇强攻得手让塞尔维亚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对手失误增加以及冈察洛娃后攻命中让俄罗斯以10-8反超,相持阶段尼克里奇的发球、马拉古斯基的强攻和拦网连续得分帮助塞尔维亚以13-10反超,拉西奇的快攻下球让塞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3领先。后半局比赛塞尔维亚的拦网和强攻均有稳定发挥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6,俄罗斯局末小有反弹将比分迫近到20-23,塞尔维亚则依靠布拉科切维奇的强攻一锤定音以25-21胜出,从而以3-1力擒俄罗斯。

  此役塞尔维亚的接应布拉科切维奇个人独得25分,主攻马拉古斯基、尼克里奇和副攻拉西奇均有13分入账。俄罗斯的冈察洛娃同样收获25分,加莫娃和马科诺分别得到16分和11分。

  今晚19点30分A组的中国女排将迎接泰国女排的挑战。  (高加索)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