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运闭幕中国交出完美答卷 深圳获世界肯定无可挑剔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6:43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 陈海翔 深圳报道

  昨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在深圳落下帷幕。在经历了12天的激烈赛事之后,大运会闭幕式为运动员们提供了一个放松的机会:相聚“世界之窗”,尽情享受属于自己的派对。这是历史上第一次大运会闭幕式被安排在公园里,而当大运圣火在世界之窗和深圳湾体育场同时熄灭的时候,中国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不仅代表团获得了75金39银31铜的大运会历史最好成绩,主办城市深圳也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全世界的赞誉,新任国际大体联主席加利安盛赞,“本届大运会是规模最大、历届最棒的一次”。

  深圳获得世界赞美

  对于来自全世界各地的客人们来说,深圳之旅无疑是一次完美的经历。12天的时间虽然并不长,但深圳已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让全世界都对自己留下了一个极好的印象。

  伊朗代表团团长巴赫罗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大运会没有可挑剔的地方,“在我们国家你是很难见到这么壮观的建筑,很难想象这里就是闭幕式会场,各国运动员都聚在一起,很开心。中国文化很让人着迷,我们都很喜欢。我们在深圳大运会取得的成就是非常完美的,1金4银3铜,名列24,从这里开始,不一样的精彩。 ”

  芬兰代表团团长朱卡则对深圳为大运会所做的一切作出了感谢,“虽然我们没有取得任何奖牌,但这些都不重要,我们的队员来到这个城市都非常享受这里的一切,大运会是个大舞台,像一个大PARTY,运动员都想跟各国的大学生成为朋友。两年前我来过深圳,现在再回到这里,发现这座城市的改变太大了,可以想到深圳为大运会做了很多工作,事实证明这些工作都是成功的,因为我们都满意这里所有的一切。 ”

  美国大运篮球队领队阿里克斯认为,深圳大运会给了全世界年轻人一个相互认识的机会,“我们的运动员都很享受这次深圳行,他们在这里接触了不同的文化,在大运村我们体验了不一样的生活,还能认识这么多不同国家的朋友,难道这还不够吗?我要说的是,深圳大运会的组织工作一流,一切都很出色。 ”

  中国学校体育大发展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运会上的成绩无疑是相当出色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表示,本次大运会的成功说明中国学校体育的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本届深圳大运会,中国代表团可以说是全面开花,在各个项目上都有所斩获,成绩超过了2001年北京大运会。这次大运会是对中国学校体育的一次大检验,最终的结果说明中国的学校体育发展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在本届盛会中,中国代表团不但在传统的乒乓球、跳水、羽毛球等项目上奖牌大包大揽,而且在一些不算强势的项目上也屡次摘金夺银。比如田径的男子800米、跳高,跆拳道的品式,国际象棋等,尤其是集体项目上集体突破,女子足球和女子水球获得了金牌,对此杨立国说,“这次的胜利是全面的,这些成功不是突然就出现的,而是十几年来学校体育坚持不懈的结果。 ”

  “这次大运会关注度远大于往届,这说明人们对学校体育的期望值在增加,也说明学校体育的发展到了一个阶段。传统的学校体育发展模式正在终结,新型的发展模式正在得到广大民众的关注和喜爱。学校体育从默默无闻走向社会普遍关注,这给我们事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希望。这是一次真正的学生运动会。我们期望社会能对学校体育继续支持和帮助,让体育真正地回归校园。 ”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大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