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俞觉敏:总决赛名次没要求 磨合阵容是首要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23:41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将于明天在澳门开战幕。本届总决赛由8支球队参赛,除东道主中国队外,分别是巴西、美国、俄罗斯、塞尔维亚、意大利、日本和泰国队,与中国队同处A组的是俄罗斯、塞尔维亚和 泰国队,而明晚中国队的首个对手将是塞尔维亚队,主帅俞觉敏表示进一步磨合主力阵容是参赛的首要任务。

  中国队经过三站分站赛后,以6胜3负的成绩积17分排名第七。俞觉敏在队伍参加大奖赛初期就蒋磨合阵容、 为亚锦赛练兵视为主要目的,而在以东道主的身份获得大奖赛总决赛的参赛资格后,中国队参赛的最初目的 依旧没变。“从泉州站开始便形成了以王一梅为主,魏秋月等三老(王一梅、魏秋月、马蕴雯或徐云丽)带 四新(惠若琪、杨珺菁、杨婕和单丹娜)的阵容,通过六场比赛的磨合看到了球队的进步。名次上没有太大的要求,进一步磨合主力阵容。”

  王一梅在香港站的上佳状态有目共睹,从接六轮一传到彻底不接一传的变化,也让大梅在进攻端得到了完全 解放。对于王一梅在总决赛上的使用,俞觉敏表示仍会跟香港站一样。“王一梅虽然在泉州站上接发球调整 为一轮,蛋效果并不是特别好,仍然容易造成卡轮的情况出现。王一梅参与接发球不但是遗传的问题,对他 的强攻和进攻节奏都有影响。从香港站来看,这样的调整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相对来说是比较合理的。”

  从俞觉敏的话中不难看出,王一梅不参与接发球体系后,杨婕也就从强力接应转回为保姆接应,而具备进攻 性的替补接应邱亚楠则不具备接发球的能力,因此主攻范琳琳则成了杨婕的不二替补人选。“针对亚洲锦标赛的目标她是全能的,作为主攻能替王一梅和惠若琪,接应位置需要调整时则需要替换杨婕。范琳琳在八一队曾打过接应,有一定的意识,也具备一定的一传能力,她要在主攻和接应位置上做好两手准备。”

  由于张娴在泉州后被调整离队,小将单丹娜担当起了主力自由人的重任,而她在泉州站和香港站上的表现也换来了俞觉敏的认可,“年轻队员要跟高水平的队伍对抗,才能提高自身水平。如果单丹娜能够发挥出更高水平,会对全队的进攻和防守都增加亮点。”

  明晚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首个对手塞尔维亚队,后者在漯河站比赛中3-1战胜过中国队,对于明晚一战,俞觉敏认为如何做好拦防环节是重点。“与塞尔维亚这样的强队交手,对我们来说是很好的磨练,明天是首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怎样在拦防方面做得更好,怎么打出精神状态,怎么把现有的技术水平发挥出来。”(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