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轮滑大奖赛在沪激战 200选手角逐50万人民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21: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4日,2011世界花样-自由式轮滑大奖赛将在卢湾体育馆顺利闭幕。这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亚洲和中国举行。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则介绍:“本次比赛共有2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世界最优秀花样、自由式轮滑选手参加,在22日晚上的开幕式中,12位世界冠军将联袂献艺,为市民带来一场全新的视觉盛宴和时尚体验。”

  据上海市轮滑主席江锡洲介绍,2011年世界花样-自由式轮滑大奖赛共设置花样轮滑和自由式轮滑两个大项,花样轮滑设男、女单人滑、双人滑、轮滑舞蹈,自由式轮滑则设有速度过桩、花式绕桩、双人花式绕桩,单项比赛最高奖金为5000美元,累计奖金总额50万元人民币。

  中国轮滑协会秘书长黄强则介绍说,世界大奖赛落户申城与黄浦区和上海市浓厚的轮滑氛围有很大关系。他表示:“轮滑运动在全球有1亿名注册运动员,在我们国家的注册人数是1500万。在国内,说到花样轮滑,大家就会想到黄浦区。去年,黄浦区代表国家参加了亚运会,在花样比赛中共获得1金1银1铜的好成绩,在亚洲处于领先地位。而在自由式轮滑比赛中,每年的世锦赛,差不多有1/3的金牌,都被我们国家的运动员夺得。”

  本次大奖赛是世游赛后上海承办的又一个国际性赛事。轮滑作为一种群众喜爱的体育运动,在全民运动中流行广泛。本次“新世界杯”轮滑大奖赛是我国第一次承办高水平、高规格的世界性大赛,也是上海市委、市政府决定黄浦、卢湾“撤二建一”成立新的黄浦区后,首次举行国际体育盛会,本次轮滑大奖赛的举行将进一步扩大新的黄浦区的影响力,吸引国内外更多的大型赛事落户黄浦,并以这些赛事为平台,架设与外地交流合作的桥梁,让更多的人了解黄浦,关注黄浦,增进友谊,推动合作,实现共赢。(曲小尤)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