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男子水球夺冠 马其顿首夺团体奖盼中国多办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20: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8月23日电(记者 杨薇)大运会男子水球比赛23日全部结束,传统强队塞尔维亚队最终决赛击败俄罗斯队登顶,而俄罗斯与马其顿分别排名第二和第三位。

  水球项目在塞尔维亚就像乒乓球在中国的地位一样创造了无数的荣誉,因而这块金牌早已在塞尔维亚视为囊中之物。按照主帅斯塔诺杰维奇的话来说,“这枚金牌我们期待了15天。”

  然而很多中国观众对水球并不熟悉,谈到塞尔维亚的体育运动时,中国观众首先想到的并不是水球,而是网球运动员德约科维奇。

  为此,作为塞尔维亚水球队队长米特洛维奇也承认,原本水球在塞尔维亚是最受欢迎的,因为塞尔维亚多数的奖牌都来自这个项目,但随着德约科维奇等一批杰出网球运动员的崛起,让许多塞国孩子们融入到这项运动。“现在塞尔维亚的电视台很多都在播放网球,网球的转播率比水球更高。”

  不过良好的水球传统还是让塞尔维亚人对于这个项目更有期待。已经第三次参加大运会的米特洛维奇感觉这里就像在自己家一样。

  此外,获得银牌的俄罗斯队也表示这是他们自从2001年大运会以来的首枚水球项目的奖牌。主帅卡拉布托夫表示,“2001年开始,我们男子水球队就没有在大运会上获得奖牌,获得银牌我感觉到很荣幸。今天我们和塞尔维亚队进行决赛,他们实至名归,因为他们表现更加出色。”

  对于马其顿队而言,这枚奖牌对于他们更是有特别的意义,主帅拉特克维奇兴奋地表示,“这是马其顿历史上第一枚团体项目的奖牌。感谢中国给我们有个机会赢得奖牌,我们会记住是中国让我们得到这块奖牌的。”

  而这枚奖牌无疑也让拉特克维奇对于中国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这次大运组织得非常好,我们对衣食住行都很满意。”随后他还开玩笑地说,“所以,我们希望中国多办各类赛事,而不要把重点放在水球上的。”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