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女子马拉松中日对决 非洲军团实力不容小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9: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马拉松项目而言,30公里过后的情况没有人能够预知,哪怕是刚刚起跑阶段。作为四年奥运周期中的第三项大赛(北京奥运会、柏林世锦赛之后),今年的世锦赛马拉松比赛又将在一个闷热难受的环境中进行。

  早在2007年大阪田径世锦赛中,闷热的天气就让众多马拉松选手领略了威力。如今韩国大邱,有着相似气候的城市,今年世锦赛马拉松比赛注定又将在闷热中举行。虽然北京奥运会和柏林世锦赛也是在夏天进行,不过那两次的比赛还都是正常气候温度。

  本次世锦赛马拉松全程为42.195公里,比赛起点和重点都设定在大邱市区著名的国债偿还运动纪念公园,比赛线路基本平坦,整个的线路起伏段大概只有20多米。

  2009年柏林世锦赛上,中国的白雪获得了女子马拉松的冠军,日本的尾崎好美和埃塞俄比亚的莫吉亚分获二三名。中国队也凭借白雪、周春秀以及朱晓琳的出色发挥,获得了世界杯团体赛冠军,日本、俄罗斯、埃塞俄比亚以及美国分列二到五位。

  白雪强大的个人实力已经足以让世界震惊,再加上周春秀、朱晓琳等人,中国女队的阵容堪称恐怖。不过遗憾的是,这次卫冕冠军白雪因伤无缘本次大邱世锦赛,这次中国的领军是周春秀,另外还有朱晓琳、王雪芹、贾超风、陈荣以及王佳丽。

  日本女子马拉松队由尾崎好美领衔,她在今年的横滨国际马拉松赛上跑出了个人生涯最好成绩2小时23分56秒。虽然今年3月份,日本遭受了空前的海啸和地震的影响,不过这并没有耽误马拉松队的备战。日本其他选手中,赤羽有纪子(伦敦国际马拉松第六名,成绩2小时24分09秒)、中里丽美(横滨国际马拉松第二名,成绩2小时24分29秒)、野尻あずさ(伦敦国际马拉松第12名,成绩2小时25分29秒)、伊藤舞(大阪国际马拉松第二名,成绩2小时26分55秒)。

  此外非洲军团实力也不容小觑。埃塞俄比亚继续由莫吉亚领军,她在今年1月份进行的迪拜国际马拉松赛上夺冠,成绩是2小时22分45秒。此外,贝克勒(2小时23分42秒)以及巴依萨(2小时23分50秒)也是今年伦敦国际马拉松赛得第四名和第五名。阿布鲁也获得了伦敦赛得第九名。此外,图内(2小时23分44秒)也是去年法兰克福马拉松赛的第二名。

  肯尼亚的领军是今年伦敦马拉松赛得第三名,艾德纳-基普拉加特,在伦敦她也创造了个人最好成绩2小时20分46秒。另外巴黎马拉松冠军普利萨(2小时22分55秒)、2010年多伦多马拉松冠军香农-切罗普(2小时22分43秒)。不过英联邦运动会冠军艾琳-科斯盖缺席了本次世锦赛。

  另外,本赛季进步最快的两名选手,肯尼亚的凯塔尼和俄罗斯的索布克霍娃都没能参加此次世锦赛。而今年世界排名前11位的选手中就有9位缺席,这也让今年的世锦赛女子马拉松比赛少了点硝烟味道。

  四年前的大阪世锦赛上,埃塞俄比亚的凯瑟琳-恩德雷巴赢得了她个人第二个世锦赛冠军,她战胜的是中国的周春秀以及日本的土佐礼子。那次的比赛也是在炎热的气候中进行,但是恩德雷巴却依旧成功夺冠。而这一次,相似的城市,相似的气候,恩德雷巴的同胞基普拉加特能否复制当年的夺冠神奇呢?

  (独行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大邱田径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子马拉松 周春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