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运动员仅500大运狂胜美国 中国女子水球求关注

  “红旗飘呀飘,红旗飘呀飘……”

  深圳宝安区游泳馆内,观众齐声高唱。昨天在大运会女子水球决赛,中国队以14比4狂胜美国队,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一枚大球项目金牌,这也是中国队连续两届大运会夺得金牌。

  中国队在上半场就以9比0领先,胜负早早失去悬念,唯一悬念是美国队何时进球。第三节开始1分钟后,美国队才由娜迪亚丹攻进第一球。

  在上海世锦赛摘得银牌,中国女子水球队跻身世界强队行列,这次征战大运会的基本是原班人马,主帅潘盛华无奈地表示:“中国女子水球从七年前才开始发展,现在大概只有500名运动员,全国目前只有六七个省市开展这个项目。女子水球运动员大多数是游泳运动员转项过来的。”

  潘盛华表示:“深圳大运会提供了很好的平台,我们很高兴看到女子水球受到越来越多球迷和媒体的关注,希望大家继续关注中国女子水球。”

  美国和俄罗斯是女子水球传统强国,这次分获银牌和铜牌。美国队主教练安德森赛后说:“美国现在约有3万名女子水球运动员,这次来参加深圳大运会的美国队,是为2016年巴西奥运会做准备的。在决赛输给中国队这么强大的球队,我们一点都不感到耻辱,我们会带着喜悦的心情回国。”俄罗斯主教练乌克诺夫也表示:“俄罗斯大约有2000名女子水球运动员,共有10支比较成熟的球队,每年参加女子水球联赛的有1500人。”

  对于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潘盛华坦言:“明年1月份有水球亚锦赛,先取得奥运会入场券再说。”他接着强调:“中国队刚刚跨入世界强队行列。我们很清楚,世界前八名或者说前十名的球队实力都非常强,竞争格外激烈,谁临场发挥更好谁就会取得更好的成绩。我们会好好总结今年比赛的成功和失败经验,为伦敦奥运会取得好成绩做准备。”

  司职门将的队长杨珺也说:“今年从世界联赛到世锦赛再到大运会,我们每场比赛都是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中国队成绩刚刚起来,我们希望每场都能取得进步。”她表示:“获胜带来的快乐难以用语言来形容。很高兴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关注我们。”  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发自深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水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