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大运妙语集 或诙谐或感动但都令人难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6:46  新华网

  新华社深圳8月23日体育专电

  “这项工作有可能改变历史。”

  ——深圳志愿者张东这样评价自己所从事的伟大工作:志愿服务。

  “只有让开幕式降降温,运动会的体育精神和运动美学才能凸显。”

  ——在深圳大运会奉献了一场简约的开幕式后,总导演姜浩杨表示,利用开幕式来提升东道主国际形象已不再是唯一选择。

  “教育国际合作不是到处开麦当劳。”

  ——深圳大运会期间举行的世界大学校长论坛上,校长们大多认为,名校在各地建分校不能只强调数量和标准化复制,重点在于质量和本土化。

  “除此之外,我们的排球打得也很棒。”

  ——复旦大学排球队的朱旭皓强调,复旦的学生运动员没有“特权”,同样要跟上普通学生学习的节奏。唯一的不同就是他们排球打得好。

  “我去温布尔登打球了,打满五盘啊。”

  ——这是俄罗斯网球选手加巴什维利上大学“逃作业”的不变秘诀,只是不知道学心理学的他,能不能骗过自己的心理学老师。

  “不是我的难度系数低了,而是其他选手的难度系数太高了。”

  ——这话从“难度王”何冲口中说出,可见现在跳水项目竞争之激烈,中国“梦之队”也并非高枕无忧,不过,难度不能决定金牌,大运会男子三米板的冠军最后还是何冲。

  “北理工太孤单了。”

  ——代表中国参加本次大运会的男足队伍是征战中甲的北京理工大学队,名帅金志扬是这支队伍的教头,尽管不敌日本,但这支队伍收获了尊重。金志扬感叹,足球的根在学校,日本和韩国“至少有五六十所北理工”,在中国,这样的学校太少了。

  “我为男足流泪了。”

  ——大运会中国代表团执行团长杨立国如是说。看来2:3惜败于日本队的中国男足,这次赚到了一致好评,杨立国还说,这“拨动了全国人民对中国足球的希望之弦”,那就让我们一起希望,北理工这样的大学多一点,再多一点。

  “如果昆明也能举办大运会,那对我来讲就非常完美了。”

  ——加拿大代表团团长彼得·巴克斯特这是第二次在中国参加大运会,上次是零下二三十度的哈尔滨冬季大运会,这次是35度以上的深圳夏季大运会,看来他是个中国通,知道昆明四季皆春。

  “我们打的不是架子,我们打的是内在。”

  ——中国代表团副团长王刚说起中国队拿到跆拳道男子个人品式金牌时这样评价,他认为最重要的原因在于运动员真正体会了跆拳道项目的文化内涵,这才能从强大的韩国选手手中抢到这枚金牌。(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