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将派团参加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6:09  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8月23日体育专电(记者陈鹏)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将于9月10日至18日在贵阳举行,云南省将组织近400人的代表团前往参加。

  云南省民委巡视员木桢23日介绍称,云南省代表团将参加本届民运会的10个竞赛项目、15个表演项目的比赛,同时组织70多人的观摩团前往学习、观摩,组织相关代表团参加全国民族体育先进表彰大会和民族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组织15个特有少数民族的民族体育之花参加风采展示活动。

  “参与本届民运会,对云南这样的少数民族边疆大省来说意义重大,”木桢说,首先,它将有力促进民族团结,繁荣少数民族文化事业;其次,它将推进云南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步伐。云南是中国民族传统体育最为富集的省份之一,繁荣发展民族传统体育是建设民族文化强省的重要内容;再者,这是展示云南形象的良好机遇。能在全国民族体育的大舞台上献技献艺,是云南加强与各省区学习交流、展示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和衷共济的良好契机,

  在2007年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云南省参赛的15个表演项目大放异彩,勇夺9个金奖、6个银奖。(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